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合浦至湛江铁路将开建 市民以后可乘动车直达湛江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2015-06-17 08:51

[摘要] 市民今后可乘坐动车直达湛江啦!近日,新建合浦至湛江铁路可行性研究报告获国家发改委批复,这意味着合浦至湛江铁路将正式开始建设。

市民今后可乘坐动车湛江啦!近日,新建合浦至湛江铁路可行性研究报告获国家发改委批复,这意味着合浦至湛江铁路将正式开始建设。合浦至湛江铁路正线全长115公里,设计行车速度200公里,项目建设工期为3年半。项目建成后,南宁的动车行至合浦后,便可进入合浦至湛江铁路,动车一路通到湛江,运行时间只需要2个多。

合浦至湛江铁路将开建 市民以后可乘动车湛江

记者从发改部门获悉,近日,国家发改委对中国铁路总公司和广西壮族自治区、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报送新建合浦至湛江铁路可行性研究报告的函》等有关材料给以批复。“合湛铁路”西接广西沿海铁路,经铁山港、白沙、山口、青平、横山,终至遂溪北站,正线全长115公里。铁路等级为国铁Ⅰ级,总投资138亿元,设计行车速度为200公里/,规划输送能力为客车90对/日、货运3000万吨/年。项目建设工期为3年半。

新建合浦至湛江铁路虽然不经过南宁市内,但并非与南宁无关。据铁路部门相关人士表示,现在湛江还没有通动车,从南宁前往广东湛江每天有2趟普速列车,走黎湛线,经过贵港、玉林、湛江,运行时间6个多。待新建合浦至湛江铁路建成后,南宁的动车行至合浦后,便可进入合浦至湛江铁路,动车一路通到湛江,运行时间只需要2个多。

据悉,合湛铁路是我国沿海铁路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相关人士表示,项目建成后,湛江与珠三角、广西南宁地区等也将融入“三生活圈”,对加快构建我国南部沿海铁路通道,提高沿海港口疏运能力,扩充广西沿海铁路运输能力,优化和完善区域铁路网布局,促进北部湾经济区和粤西、海南地区的经济互补和协调发展,促进环北部湾经济圈发展,承接珠三角产业西移等,都有积极的重要意义。

2015新二手房交易流程 20条注意事项看清再买房

房价很难出现暴涨 任志强神预测的10大上涨城市

住建部发布公积金年报"家底"3.7万亿

人口老龄化趋势加剧 养老产业掀起投资新热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