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广西失业保险费率降至2% 个人缴纳将减少一半费用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2015-06-10 08:58

[摘要] 9日记者从广西人社厅了解到,近日自治区人社厅、财政厅联合印发了《关于调整我区失业保险费率有关问题的通知》,决定自3月1日起,将失业保险费率由3%降至2%。其中,个人费率由1%降至0.5%,用人单位失业保险费率由2%降至1.5%。

9日记者从广西人社厅了解到,近日自治区人社厅、财政厅联合印发了《关于调整我区失业保险费率有关问题的通知》,决定自3月1日起,将失业保险费率由3%降至2%。其中,个人费率由1%降至0.5%,用人单位失业保险费率由2%降至1.5%。

据了解,6月份前多缴纳部分由社保经办机构冲抵后期需要交费的费用,本次广西失业保险费率降幅达到三分之一,惠及全区260多万名失业保险参保人员。费率降低后,预计全年将为全区用人单位和职工减负近10亿元,有利于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

失业保险费率降低,对单位和个人有多大影响?来看一组类比数据:3%降至2%,相当于下降了三分之一,其中,个人费率由1%降至0.5%,相当于减少了一半;用人单位失业保险费率由2%降至1.5%,相当于减了25%。

■小知识

什么是五险一金

五险一金,包括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还有住房公积金。其中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和失业保险,这三种险和住房公积金是由企业和个人共同缴纳的保费,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完全由企业承担,个人不需要缴纳。

广西失业保险费率降至2% 个人缴纳将减少一半费用

我国居民身份证将可异地受理挂失 办理将更便利

无房职工可提取公积金付房租 证明无房却是难题

张宏伟:四类中小房企将退出楼市或被收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