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61城市空气质量监测结果 北海名列16个达标城市之中

北海日报  作者:黄娴  2015-06-08 00:00

[摘要] 6月5日是首个法定环境日。记者从当天上午我市召开的2014年环境状况公报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环保部通报的《2014中国环境状况公报》显示,全国开展空气质量新标准监测的161个城市中,仅16个城市空气质量达标。其中,北海市凭借全年322天优良天数跻身其中,成为广西唯一入选的城市。

国家环保部公布161个城市空气质量监测结果

北海名列16个达标城市之中

6月5日是法定环境日。记者从当天上午我市召开的2014年环境状况公报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环保部通报的《2014中国环境状况公报》显示,开展空气质量新标准监测的161个城市中,仅16个城市空气质量达标。其中,北海市凭借全年322天优良天数跻身其中,成为广西入选的城市。

据悉,16个达标城市分别为:舟山、福州、深圳、珠海、惠州、海口、昆明、拉萨、泉州、湛江、汕尾、云浮、北海、三亚、曲靖和玉溪。2014年,是我市正式执行新的《空气环境质量标准》(GB3095—2012)的年,通过环境空气质量实时发布系统,实时对公众发布二氧化硫、二氧化氮、可吸入颗粒物(PM10)、细颗粒物(PM2.5)、臭氧、一氧化碳等6项指标的监测数据。全年共监测358天(因2次台风停电,7天无监测数据)。按照新标准评价,2014年北海城市环境空气质量保持良好,优良天数达到322天,优良率达89.9%。

优质空气的背后,凝聚着全市各级各部门的不懈努力。记者了解到,2014年,我市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印发了《北海市大气污染防治行动实施方案》、《北海市大气污染治理2014年实施计划》,全面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将各项工作目标任务分解到市辖县、区政府以及相关部门、企业,将各项大气污染防治措施落实到位。大气复合污染防治各项措施全面实施,全市各部门联动,大力开展黄标老旧车及燃煤锅炉的淘汰工作,开展机动车环保标志核发及加油站油气改造。全年淘汰黄标车及老旧车辆共3996辆;淘汰燃煤小锅炉3台;核发机动车环保标志50345枚;完成37家加油站油气回收改造工程,城市建成区内中石油、中石化的加油站基本完成了加装油气回收装备。

我市不仅空气质量好,水环境、声环境等环境质量也不错。市环保局负责人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2014年,我市地表水南流江断面水质各监测指标年均值除总磷超标外,其余均达到《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Ⅲ类标准;武利江东边埇断面水质年均值达到《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Ⅲ类标准。集中式生活饮用水地表水水源地湖海运河东岭段、牛尾岭水库和南流江总江口水质各监测指标年均值均达到《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Ⅲ类标准;地下水水源地禾塘水源地、龙潭水源地、营盘水源地、福成水源地、南康水源地和涠洲水源地水质达标率为100%。近岸海域海水环境功能区达标率为90%,水质状况为“优”。区域环境噪声、交通噪声和功能区噪声均达到相应标准。

北海房天下携梦唤滨海创意园开启电商超低价时代(图)

房天下莫天全谈"新中介":阳光、透明、真实、专业

毕业就买房 6月27日看房团特惠不停歇(图)

一周热点:北海房价下跌 后续成交不断(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