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市场回暖房产中介"招兵买马"

南宁晚报  作者:张丽颜 黄颖  2015-06-04 08:52

[摘要] “很多顾客看二手房,成交量也很大,我们营业部的全体员工都是连轴转的工作状态。”云景路一家房地产中介的销售顾问小陈说。来自税务部门的数据显示,今年1月1日至6月1日,南宁市二手住房成交8132套,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2940套。

“很多顾客看二手房,成交量也很大,我们营业部的全体员工都是连轴转的工作状态。”云景路一家房地产中介的销售顾问小陈说。来自税务部门的数据显示,今年1月1日至6月1日,南宁市二手住房成交8132套,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2940套。二手房交易火爆,使得此前遭遇人员流失、规模萎缩的南宁二手房中介机构重获新生。多家房产中介机构忙着“招兵买马”,并试图提高底薪和抽成以吸引人才。

前5个月二手房成交8132套

“我们现在基本上都是早上8点开始上班,一直加班到晚上9点、10点。”南宁市凤翔路某家二手房中介公司的置业顾问小余说,近几个月来,前往他们营业部咨询、了解二手房信息的顾客络绎不绝,每天他都要带好多批顾客去看房。“仅4月份一个月,经我手成交的二手房已经有四五套。”

记者在凤翔路某小区看到,不时有各大中介公司、穿着工作服的工作人员带着一批批顾客前来看房。

“现在利好政策很多,比如公积金贷款额度提高、房贷利率下降等。本来我们并不急着换房,就看看有什么合适的大户型二手房,如果有满意的会考虑出手。”市民黄先生说。

来自税务部门的数据显示,今年1月1日至6月1日,南宁市二手住房成交8132套,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2940套,成交面积为758532.32平方米,成交金额为422179.03万元。征收税款22701.07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10396万元。

大户型产品成交比例上升

据了解,由于政策放松,使得大户型产品成交占比上升。南宁市一家二手房中介公司销售人员说,“330新政”二套房首付低标准降至三成、“930新政”首套房还清二套房贷算首套的政策,再加上利息的降低使得改善型的大户型产品成交占比上升。

“我每天接待咨询看房的客户,10个有9个是要看大房子的。”云景路某房产中介公司的经纪人小陆说,很多顾客都喜欢购买、大户型的房型。

此外,在二手房市场中,很受购房者关注。“很多家长为了让孩子上好学校,不惜重金购买学区内的二手房。”科德路一家二手房中介公司的工作人员说,受单独二孩政策和教育新政的影响,关注度会再度提升,在重点学校片区内的价格或将继续上升。

二手房市场回暖,后市二手房房价是否会大幅上涨?“房价出现大波动的情况不大可能。”一家二手房中介机构的相关负责人说,从他们销售的情况来看, 5月比4月环比上涨0.27%,但比去年同期下跌4.94%;南宁5月二手房均价为6691 元/平方米,预计南宁6月二手房均价为6709 元/平方米。

房产中介招兵买马扩张店面

二手房成交量大增,业内对后市持续看好,使得眼下中介机构对经纪人的需求量大增。为吸引更多高素质人才流入,多家房产中介机构提升经纪人收入,并计划增设门店。

去年行情不好时,业务量大跌, 房产中介机构的门店关了不少。一家房地产中介公司的工作人员说, 去年惨淡的时候,他们公司关了3家门店。“现在市场回暖,大家都在加紧招兵买马。”记者走访了解到,二手房中介机构都上调了经纪人的底薪,从原先的每个月1500元左右,提高到2000元左右,甚至更高。

云景路一家房产中介公司销售经理黄经理称,这段时间看房的顾客太多,他们的置业顾问根本忙不过来,所以现在正在招兵买马,增加人手。“由于房产经纪人经常需要带客户看房,风吹日晒,所以流动性比较大。现在二手房行情不错,也吸引了不少年轻人入行,现在做得比较好的经纪人一个月的收入高达8000—10000元。”

据悉,除了人员配备扩充外,商圈及店面的扩充也是中介机构应对此波行情的重要措施之一。不少中介机构负责人表示正着手进行门店扩张准备,不仅在南宁市市区范围内增加店面,而且计划将版图扩张到北海、防城港等地。

市场回暖房产中介"招兵买马"

南宁:房产查档费终于调整了 60元查档费降为30元

广西调高失业保险金标准 低700元高达1386元

南宁、北海等四市公积金同城化 同城化暂限这四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