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京沪深楼市频现"日光盘"真的还是假的?

九个头条网  2015-05-27 00:00

[摘要] 股市的火爆似乎传染到了楼市。有媒体报道,这个周末的暴雨红色预警,并没有浇灭深圳市民的购房热情,新入市的三个楼盘全部“日光”,销售总额共计约70亿元。

股市的火爆似乎传染到了楼市。有媒体报道,这个周末的暴雨红色预警,并没有浇灭深圳市民的购房热情,新入市的三个楼盘全部“日光”,销售总额共计约70亿元。

而近期北京、上海楼市也传出日光盘的消息。只是,以前楼盘销售中屡屡出现的日光盘造假现象让很多人对这些楼市回暖的消息打上了问号。真的有人冒雨抢房吗?

深圳热门区域房价破4万

深圳这几个日光盘所在区域,原属于深圳楼市的房价洼地。但在近半年的抢房潮中,这些“中小板”被迅速填平,甚至有反超“蓝筹”福田片区的架势。目前,福田片区的二手房均价为每平方米4万元。

有分析人士认为,龙华片区楼价“破4”不奇怪,主要缘于市政规划。目前,深圳北站商务中心的建设已全面启动,该片区还聚集了大型商业综合体。

但也有业内人士指出,日光盘并非真正卖光了,只是开发商小步推盘意在涨价。有些楼盘多次宣称日光,但在房产部门交易网站显示,仍有多套房未售出。《深圳市房地产市场监管办法》规定,拿到预售证后10天内必须一次开盘。市规土委称,将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加强在售楼盘的监管。

北京也现日光盘

媒体报道,本周北京共有7盘入市,其中华润?萬橡府,推出236㎡精装平层大宅,均价63000元/㎡,1即全部售罄,热销8个亿,再次刷新2015年千万级豪宅单日成交记录;北京城建?海梓府也隆重开盘,3成交额达5亿。

北京日光盘有个特点,就是单价很高。开盘价达到6到7万元每平米。有开发商表示,“3?30”新政调动了改善型购房者的积极性,而此类购房者大多是卖旧买新,因此新政对新房市场的普遍提振作用还需要一段时间。目前部分楼盘所谓的热销,推盘数量只不过在一百套左右,与前两年市场火热时的“日光”完全不是一个程度。

上海大宁金茂府日光盘被质疑造假

4月底,上海大宁金茂府宣称,1创下21.2亿元成交额、260套住宅成交纪录,首推房源几近售罄。

但有自媒体调查称,大宁金茂府号称成交90%以上,其实有五成为虚假销售,刨去各种水分,实际成交仅仅为四成,开发商有炒作嫌疑。

令人称奇的是,与大宁金茂府同一区域内多个豪宅项目陆续出来力挺该项目,打出“信大宁、撑大宁”的旗号,甚至用微信公众号反击唱空者。

有业内人士表示,大宁金茂府6到7万元每平米根本不赚钱,因为土地成本是5万多元。房子被热抢不是因为卖得好,而是贴着成本热卖,敢于牺牲自己拉动市场,让其他房企坐享其成。

那些编出来的理由

开发商制造的日光盘效应,部分原因是开盘时推出的房源较少,而参与签约买房的可能有内部员工、供应商等,或者有部分只是交了意向金

除了采取一些营销措施,开发商还想出了很多看起来很有道理的理由。在深圳,一个大的理由就是深圳土地供应越来越稀缺,近年政府卖地很少,城市更新所获土地主要供应战略性用地,而且更新成本较高。其次是深圳外来人口持续流入,买房意愿很强。另外,深圳有一些企业是其他城市所没有的,如腾讯等,其员工购买力强。

长期看,这些理由都有点道理,但购房者切不可被假象蒙蔽。因为这些理由即便站得住脚,也只能在较长时期后发挥作用,对当前的房价影响不大。

实际上,这些一线城市楼市库存压力都很大,日光盘只是一种营销手段罢了。

话费快到碗里来 房天下幸运大转盘活动再启动(图)

房源伤了市场的心 有调查说七成用户都被骗过

花旗银行:年内或将还有一次降息两次降准

新房交钥匙 买房人请学会说"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