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四大举措提振邕城房市

南宁日报  作者:田艳   2015-05-26 09:35

[摘要] 南宁市24日举行商住用地展示会,向房地产开发企业推介43幅5800多亩商住用地。副市长魏凤君出席活动。

南宁市24日举行商住用地展示会,向房地产开发企业推介43幅5800多亩商住用地。副市长魏凤君出席活动。

据悉,去年南宁市住宅用地楼面地价1544元/平方米,新建商品住房成交均价6735元/平方米。数据表明,我市新建商品住宅平均楼面地价占住房成交均价比重为22.9%,土地市场房地产市场较协调。上半年,“招拍挂”出让经营性用地约2000亩,与往年相比,出让量与时间进度基本吻合。

本次展示会组织的5800多亩经营性用地,属优质地块,分布在主要城区,地段投资潜力巨大。其中,中心城区占33宗、新区10宗,而位于经开区的用地就有17宗,引起不少房开商的关注。下月,我市将举行3场拍卖会,对8宗土地进行拍卖。

近期,国家多部委打出楼市“组合拳”,从信贷、公积金、交易税费、住房和用地供应结构优化等方面出台政策提振房市,给我市延续大力发展房地产业增强了信心。我市将对近期出台四大措施,进一步促进房地产市场持续健康平稳发展。

这四大措施是:一是探索打通商品住房保障性住房安置房的通道。目前,市政府已经出台“以购代建”的管理办法,加快开展“以购代建” 筹集保障性住房、安置房和征地拆迁定向货币安置试点工作。基本思路是通过市场购买或长期租赁普通商品住房作为保障性住房和安置房,解决过渡安置过长等问题;房屋征收、征地拆迁和棚户区改造中,在充分尊重居民意愿的前提下,按照政府引导、企业参与、居民自主的原则,通过个人自主购买或政府、企业统一购买商品住房方式,筹集安置房源、解决补偿安置问题,消化商品房的市场存量

二是充分发挥金融对住房消费的支持力度。一方面加大与金融机构地方分支机构的沟通协调,加快落实国家出台的信贷政策,同时,积极协调北部湾银行、桂林银行、柳州银行、农信社等地方法人金融机构,制定相应的地方性支持政策;另一方面深入挖掘住房公积金潜力,加大住房公积金对房地产市场的支持力度。

三是减轻开发企业负担,增加市场供应量。对房地产开发过程中各类地方性收费进行梳理清理,设置合理的缴费时点,充分考虑开发企业销售后才能实现资金回笼的实际情况,研究缴费时点延后或分期缴纳的可行性。其次,理顺房地产开发审批流程,进一步优化简化,探索实行各职能部门间的并联审批,减少报审环节,提高工作效率,缩短审批时限。

四是大力推进南北钦防玉崇百七市一体化建设,南北钦防基本实现交通、通信、金融、医保户籍同城化,进一步扩大我市购房人群。

广西55个景区入选国家旅游局首批"信得过"景区

临桂撤县改区正式揭牌 桂林市现在变成11县6城区

粤桂北部湾经合区协议签署 湛江北海将推进同城化

广西仍有54条收费二级路 建议尽快取消二级路收费

黑幕盘点:北海房屋遭遇查封 小区横幅再"现身"(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