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钦州一小区延期交房5次 这次延期交房又是什么理由?

南国早报  作者:蒋文跃  2015-05-21 00:00

[摘要] 按购房合同应该在2014年6月之前交房,可钦州天创·国都延期了近一年。多名购房者将开发商告上法庭后,开发商回应是雨天多导致,尽管后来开出3倍违约金作担保,但该项目依然无法在5月20日完成验收并交房。5月18日,业主还从开发商营销部得到消息,交房日期将推迟到6月。这已是该项目以来的第5次延期交房。

这次交房延期,又是什么理由?

钦州天创·国都承诺在5月20日交房,如今又食言;这已是该项目第5次延期交房

购房合同应该在2014年6月之前交房,可钦州天创·国都延期了近一年。多名购房者将开发商告上法庭后,开发商回应是雨天多导致,尽管后来开出3倍违约金作担保,但该项目依然无法在5月20日完成验收并交房。5月18日,业主还从开发商营销部得到消息,交房日期将推迟到6月。这已是该项目以来的第5次延期交房

延期:数次承诺交房均失约

钦州天创·国都为广西天和创展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和创展公司)开发,开盘时间为2013年7月18日,一期合同约定交房时间为2014年6月30日。

超过约定期限后,开发商曾以“房屋在建期间,钦州达到中雨及以上天气101天”为由,将交房日期延迟至2014年9月,此后业主多次收到延期通知。

今年4月,有业主就交房日期一推再推一事发帖咨询钦州住建委。该委回帖称,“天创·国都1#楼尚未通过规划、消防等验收,未取得竣工验收备案手续,尚未达到交付使用条件。现开发企业向业主承诺争取在2015年4月30日交房,同时考虑到相关工作的不可控性,承诺迟于2015年5月20日前完成交房。”

4月13日,天和创展公司营销部负责人韦先生曾回应记者,若5月20日前无法完成验收并交房,根据与业主达成的协议,公司将按3倍违约金进行赔偿。

然而,业主5月18日告知记者,他们从韦先生处得到消息,交房日期再次延期至6月。

调查:10余套商品房被查封

今年春节过后,部分无法忍受延期交房的购房者一纸诉状将开发商告至钦南区法院,要求开发商赔偿违约金。承办法官对记者确认,共25户业主向法院提起诉讼,目前12件案件已开庭审理。

4月10日,曾有不愿具名的业主告诉记者,开发商出现严重资金短缺——将商品房做了抵押,导致开发商赔不起违约金。记者查询钦州市房管网发现,天创·国都项目确有11套在售商品房处于“预查封”状态(指房屋已被法院查封,暂不能买卖)。对此,韦先生告诉记者,开发商确有少量商品房被法院查封,但这些是开发商的预留房,未对外销售。另外,牵涉的经济纠纷发生在工程建设过程中,与延迟交房无关,也不会影响到业主的违约金赔偿。

记者从钦南区法院了解到,法官建议开发商物业费充抵违约金方式赔偿给起诉的业主方。另外,该项目确有部分房屋被钦州中院查封,原因是开发商牵涉另一起金额较大的经济纠纷。

疑虑:6月交房能否成真?

房屋还未验收,可一些业主已等不及。记者5月19日在到天创·国都楼盘看见,不少业主正安排工人上楼装修房屋。一些动作较快的业主,已装修好入住。业主梁先生称,开发商可以拖,但他们拖不起,一边是房贷,一边是租房房租,“既然开发商说房子没大问题,那就搬进来把房租省下来再说”。

大部分业主选择等待。业主张先生表示,如未正式交房,业主自行装修并入住,万一房子有质量问题,开发商完全可将责任推给业主,他更愿开发商给出具体交房日期。

19日上午,张先生再次致电韦经理,对方在电话中答复,房子必须要交,业主们需再耐心等等,预估6月中上旬就能交房。

不过,张随后从钦州市政务服务中心消防支队窗口了解到,该部门尚未收到天创·国都住宅楼1#楼相关的消防验收材料,6月上旬是否真能交房,还有待观察。

楼市复苏不改"去库存"主旋律

南宁部分老旧小区二次供水存隐患 老鼠窜进水泵间

自治区住建厅曝光89家企业 "问题工程"县里多(组图)

广西将建物业行业监管信息系统 维修金怎么交(图)

重磅! 中央将彻底取消房产证70年权限(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