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专家:房地产业重复课税严重 建议加快房地产税立法

中国青年网  2015-05-20 09:58

[摘要] “中国房地产业重复课税比较严重,房地产业营业税本身存在重复课税,营业税与增值税之间,营业税和土地增值税之间也存在着重复课税。”5月19日上午,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第71期“经济每月谈”在京举行,财税界专家聚首研讨“深化财税体制改革的重点和难点”。

“中国房地产业重复课税比较严重,房地产业营业税本身存在重复课税,营业税与增值税之间,营业税和土地增值税之间也存在着重复课税。”5月19日上午,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第71期“经济每月谈”在京举行,财税界专家聚首研讨“深化财税体制改革的重点和难点”。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经济研究部研究员梁云凤在活动中发言,谈及中国房地产业存在重复课税严重的问题。她建议,在降税清费基础上构建地方主体税,加快房地产税的立法,适时推进改革。

梁云凤指出,我国房地产业营业税本身就存在重复课税,在房地产行业,提供建筑劳务要交一道营业税,卖房子时还要交营业税,直接导致重复课税。此外,营业税与增值税之间也存在重复课税。梁云凤称,“在房地产业当中,营业税和增值税纠缠不清,里面涉及到大量兼营行为、混合销售行为,不但重复课税,还由于增值税是国税来征管,营业税是地税来征管,导致纳税人有时不知道应该去哪儿纳税,增加了征税成本,同时也提高了纳税成本。”她建议,应加快房地产税的立法,适时推进改革。

关于税率,梁云凤称,西方国家房地产税的税率是2%,“我们考虑到我国的国情,也考虑到税制结构的调整,建议中央定一个大致的比例幅度税率,地方根据自己房地产的经济发展状况,定高税率或者低税率,每年或者按一定的期限来评估房地产的价值。”(记者 卢冠琼)

签了合同 购房人姓名还能改吗?

喜大普奔!医保卡6月底在广西可通刷

北海市入围"中国美城镇"提名候选城市(图)

广西各地放"旅游大招"庆祝5.19中国旅游日(图)

一周热点:利好政策不断 2015北海房价比2014还低(图)

520女人誓死要买房的10大理由 房子比男人更忠诚(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