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房地产行业:新开工降幅收窄 销售复苏显著

腾讯证券特约广发证券  2015-05-15 09:22

[摘要] 1-4月份,全国房屋新开工面积3.58亿平方米,同比下降17.3%,降幅较1-3月份收窄1.1个百分点,其中,住宅新开工面积2.5亿平米,同比下降19.6%,降幅较1-3月份收窄1.4个百分点。

核心观点:

新开工降幅收窄,投资增速继续回落

1-4月份,房屋新开工面积3.58亿平方米,同比下降17.3%,降幅较1-3月份收窄1.1个百分点,其中,住宅新开工面积2.5亿平米,同比下降19.6%,降幅较1-3月份收窄1.4个百分点。单月数据来看,4月单月房屋新开工面积同比下降14.9%,降幅收窄4.6个百分点,环比大幅增长20.6%,住宅单月新开工同比下降16.7%,降幅收窄5.9个百分点,环比增长19.5%。投资方面,1-4月份房地产开发投资2.4万亿元,同比增长6.0%,增速与1-3月相比收窄2.5个百分点,表明房企对于开发投资依旧保持谨慎,从目前开发商态度来看,投资增速可能继续下探,3季度才可能企稳回升。

宅地市场供需继续走低,市场依旧低迷

单月来看,2015年4月,300城市住宅用地推出规划建筑面积4530万平米(同比降44%),成交规划建筑面积2959万平米(同比降52%),成交土地出让金572亿元,楼面均价1933元/平米,平均溢价率约22%,较3月上升了15个百分点,创一年来新高,主要是一线城市溢价率上涨所致。供给/成交这一数值依旧处于历史高位,整体来看,4月宅地市场依旧低位运行。

银四成色不俗,成交复苏进一步放大

1-4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2.64亿平米,同比下降4.8%,降幅较1-3月份继续收窄4.4个百分点,其中,住宅销售面积2.33万平米,同比下降5.0%,降幅较1-3月份大幅收窄4.8个百分点。单月数据来看,4月商品房以及住宅销售面积同比分别增长7.0%和7.7%,销售在3月企稳的基础上,复苏进一步放大。重点城市来看,44城市成交指数4月为294,环比上升7%,同比涨20%,预计进入5月销售旺季,持续宽松的信贷环境将会放大旺季效应,需求入市意愿将不断加强,配合开发商推盘继续走高,一二线城市5月份商品房成交将实现同比20%以上的增长。

开发贷降幅收窄,按揭贷持续增长

1-4月份,房地产开发企业到位资金3.63万亿,同比下降2.5%,其中,国内贷款同比下降4.8%,但4月单月同比实现转正,表明银行对于开发贷的房贷意愿逐步加强。个人按揭贷方面,首套房贷款利率继续下行,二套房方面,约3成银行执行差别化的首付新政,但基准上浮10%仍是利率主流,预计随着降准打开流动性空间,二套房贷利率有下调预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