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楼市风向标:公积金新政拉动楼市 去库存仍是主任务

房天下房天下  作者:媒体中心 詹秋萍   2015-05-15 00:00

[摘要] 近一个星期以来,央行降息无疑是博眼球的政策,央行降息以后,每个月还贷的钱少了,购房者的买房欲望增强了,楼市也有望进一步回暖。7个月内降3次息还不够,有专业预测下个季度降息还会陆续有来。国家统计局出前面1-4月商品房销售降幅收窄,库存持续增加,接下来的日子去库存依然是主要任务。

房天下讯 在近一个星期以来,央行降息无疑是博眼球的政策,央行降息以后,每个月还贷的钱少了,购房者的买房欲望增强了,楼市也有望进一步回暖。7个月内降3次息还不够,有专业预测下个季度降息还会陆续有来。国家统计局出前面1-4月商品房销售降幅收窄,库存持续增加,接下来的日子去库存依然是主要任务。此外,另外一个受到购房者和业内人士关注的话题是公积金!央行降息后公积金利率也下调了,这还不止,令广西人民激动的是:南宁北海钦州防城港四个城市的公积金同城化了,用公积金买房更方便。具体的楼市走向和楼市政策还得请各位继续收看《楼市风向标》。

楼市风向标:购房者普遍认为2015年房价要涨(图)

(来源:经济参考报)房产回暖趋势明朗 城市间分化日益明显

国家统计局13日公布4月房地产投资情况,1至4月份,房地产开发投资23669亿元,同比名义增长6.0%,增速比1至3月份回落2.5个百分点。商品房销售面积26385万平方米,同比下降4.8%,降幅比1至3月份收窄4.4个百分点,降幅收窄明显。值得注意的是,国房景气指数继续大幅下滑至92.56,比上月回落0.55点。

业内人士认为,在货币政策持续微调以及一系列稳定政策实施的背景下,房地产回暖趋势确立,但在高库存的影响下,虽然房地产投资下滑将有所趋缓,但趋势不会改变。

查看详情

(来源:证券日报预计未来一个季度 仍有降准降息举措推出

5月10日晚间央行宣布降息,券商分析师们又迎来一个加班的周末。

本次,央行宣布将定期存款和贷款基准利率下调25个基点,同时进一步推进存款利率市场化,允许银行将上浮区间上限从3月份以来的基准利率的1.3倍上调至1.5倍。活期存款利率仍保持在35个基点不变。

随后,各家券商的分析报告陆续出炉。光大证券在周日晚间22点发布快评。光大证券表示,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与通胀放缓背景下,本次降息在预期之内。具体来看,近期公布数据显示经济下行压力持续,4月份进出口数据双双下跌,显示内外需持续疲弱。如果经济进一步放缓,“硬着陆”风险将显著上升。一季度外出农民工数同比下跌3.6%,为金融危机以来首次负增长,显示经济下行已经影响到政府为关切的就业问题,宽松政策加码具有必要性。同时,4月份通胀数据低于预期,真实利率持续攀升,通胀放缓为宽松的货币政策创造了空间。经济下行与通胀放缓背景下,此次降息在预期之内,货币政策宽松仍未到尽头。

查看详情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4月楼市回暖初现端倪 专家预测二季度将延续上升势头

专家预测二季度将延续交易上升势头

国家统计局于13日发布的“2015年1-4月份房地产开发和销售情况”显示,受“330新政策”影响,楼市回暖趋势初现端倪。展望未来,专家普遍认为,一系列利好楼市的政策,将在一定程度上进一步释放购房需求,特别是改善性购房需求,二季度楼市交易会延续上升势头。

54重点城市成交环比增10%

截至4月30日,“330新政策”恰逢满月,市场交出了一份亮丽的答卷,4月份多地楼市销售量出现上涨。据中原地产数据,54个重点城市4月份住宅成交量突破25万套,环比涨幅超过10%。

查看详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