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北海市斥资五亿打造"七纵七横"主干路网(组图)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作者:许海鸥  2015-05-06 09:49

[摘要] 记者从北海市住建局了解到,北海市政府将斥资5亿元打造城市路网,完善城市主城区“七纵七横”主干路网,打通城市“断头路”,提升城市交通能力。其中,今年的建设计划涉及道路总长9100米,总面积48.2万平方米,年度计划投资2.9亿元。

北海斥资五亿打造“七纵七横”路网

广东路铁路立交桥将于6月底竣工;金海岸大道本月开工;贵州路今年底基本完成并通车

航拍广东路铁路立交桥。何冀摄

航拍广东路铁路立交桥。何冀摄

今年6月底将竣工的广东路铁路立交。记者许海鸥摄

今年6月底将竣工的广东路铁路立交。记者许海鸥摄

记者从北海市住建局了解到,北海市政府将斥资5亿元打造城市路网,完善城市主城区“七纵七横”主干路网,打通城市“断头路”,提升城市交通能力。其中,今年的建设计划涉及道路总长9100米,总面积48.2万平方米,年度计划投资2.9亿元。

赶在雨季前修通广东路立交

5月5日,在北海连接南北主城区的广东路跨铁路立交桥工地上,工人们正在加紧施工。

按计划,今年6月底,这条“七纵七横”主干道将要竣工。“希望能赶在雨季前通车。”北海市住建局一名工作人员说。

作为一座新兴城市,北海城区路网呈方格状发展。据北海市一位老建筑工程师介绍,从上个世纪80年代开始,北海修通了北部湾路;90年代贯通了北海大道;2000年后,修了西南大道、重庆路、新世纪大道、金海岸大道、银滩大道。这就是北海路网中的“七横”。与“七横”相对应的“七纵”交通路网,已经修通的是四川路、云南路、广东路,北京路、贵州路、南珠大道、上海路至今没有贯通。

北海市政府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将“加快主城区路网建设,完善‘七纵七横’主干路网,建成广东路铁路立交,打通重庆路(广东路至湖南路段),完成深圳路、湖海路等12条人行道改造,建设上海路铁路立交、西藏路铁路平交、金海岸大道(四川路至北海大道西延线)改造、新世纪大道(武汉路至南珠广场段)、长沙路(新世纪大道至浙江路)”,列为重要的民生工程,向全市人民立下了工作目标。该市所斥资的5亿元资金,就主要用于推进“七纵七横”城市路网贯通工程,构建主干交通路网。

记者了解到,金海岸大道的贯通工程将于5月开工。今年底,贵州路(西南大道至天府路)将基本完成并通车,上海路铁路立交工程、西藏路平交工程也要开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