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罚款400多万 广西开出今年以来高单笔环保罚单

广西新闻网  作者:昌苗苗 麦安明  2015-04-28 09:04

[摘要] 近,在经过连续几个月的调查取证和认真质证之后,南宁市环保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第七十四条规定,对存在偷排高浓度生产废水及在线监控弄虚作假等严重环境违法行为的蒲庙造纸厂,处以高达430多万元的罚款,这是广西今年以来开出的高单笔环保罚单。

近,在经过连续几个月的调查取证和认真质证之后,南宁市环保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第七十四条规定,对存在偷排高浓度生产废水及在线监控弄虚作假等严重环境违法行为的蒲庙造纸厂,处以高达430多万元的罚款,这是广西今年以来开出的高单笔环保罚单。

根据邕江沿岸群众举报,环保部门经过3天外围暗访调查摸底,2014年10月23日凌晨1点多,自治区环境监察总队联合南宁市环境监察支队对南宁振宁工业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旗下的蒲庙造纸厂进行夜间突击检查,当场查获该厂偷排高浓度生产废水的环境违法行为。

随后,经检查核实,环保部门发现蒲庙造纸厂存在以下环境违法行为:超标排放水污染物,不正常使用水污染物处理设施,废水未经深度处理终通过废水总排放口排入邕江,以及在线监控数据弄虚作假,规避废水自动监控设施监控,掩盖真实排污状况。

广西壮族自治区环境监察总队副总队长汪剑灵说:“蒲庙造纸厂这些行为严重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和《污染源自动监控设施现场监督检查办法》等规定。环境违法行为和所造成的社会影响极其恶劣,违法事实确凿,环保部门将依法予以严惩。”

在经过几个月的反复调查取证和认真质证之后,南宁市环保局依法对其开出高达430多万元的巨额罚款,同时要求企业限期整改。

广西壮族自治区环境保护厅副厅长钟兵说:“今年我们厅的工作主题定位为环境监管执法,下一步我们还将严格执法,扭转环境执法失之于宽、失之于软的局面,对环境违法行为坚决打击、绝不手软,使企业不敢违法,违不起法,倒逼排污企业依法治污。我们也希望通过实施环境违法行为有奖举报的制度,让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到与环境违法行为的斗争中来,形成全社会共同保护环境的氛围。”

黑幕盘点:项目延期交房成常态?业主与物业纠纷不断

利率低银行不买账 江苏648亿债券发行无限期延迟

信贷资产证券化产品:一季度发行规模仅509亿元

华润置地等央企频陷建筑质量黑洞:各个环节存漏洞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