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大佬之声一周盘点:新政后房价不会暴涨 多为虚张声势

房天下房天下综合整理  作者:媒体中心 蔡文秋   2015-04-16 00:00

[摘要] 上周(4月9日-4月15日),卸去华远地产董事长的任志强未改“大炮”本色,指出:“330新政不是救市,房价短期不会暴涨”;也有专家表示:新政后楼盘涨价多为虚张声势;与此同时,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认为:中国楼市仍有8-10年平稳发展期,但拐点已来临;关于基准地价,国土部表示每三年需要更新一次。

房天下房天下讯 中国房地产界的每一场革命,他们是不可或缺的参与者;中国房地产界的每一次风云变幻,他们中总有人脱颖而出。这是一个高手如云的江湖,身在其中的他们,不管臧否,都将有可能改写中国房地产的进程史。短短的十数年,中国地产成长速度让世人瞠目,若论其推动力量,少不了这些在背后指点江山的身影他们身经百战,有过折蕺沉沙的挫败,也有声名鹊起的辉煌。当他们坐下来思考,中国地产的未来就会越来越明朗。

上周(4月9日-4月15日),卸去华远地产董事长的任志强未改“大炮”本色,指出:“330新政不是救市,房价短期不会暴涨”;也有专家表示:新政后楼盘涨价多为虚张声势;与此同时,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认为:中国楼市仍有8-10年平稳发展期,但拐点已来临;关于基准地价,国土部表示每三年需要更新一次……具体详情欢迎您收看本期《大佬之声》。

大佬之声

大佬之声列表:

(来源:地产中国网)任大炮:330新政不是救市 房价短期不会暴涨

卸去华远地产董事长的任志强并未改变“大炮”本色。4月11日,在由某地产网与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中国陶瓷网联合主办的“第五届中国房地产与泛家居行业跨界峰会”上,他指出,“330新政”其用意只是不想让房地产继续下滑,而并非救市,因为首先文件并不是国务院发的,而是各部委发的,这说明政府可能并不想承认错误另外,调整后的二套房首付虽然降至四成,但仍然处于较高水平。

而对于广受关注和讨论的房价,任志强也并未继续之前的“上涨论调”,他表示,随着今年土地供应量的减少以及新政的刺激,市场会逐渐回升,短期内房价不会暴涨,但等到库存消化到一定程度后,房价肯定会回升,不过这个消化周期可能会比较长。

谈新政

330新政不是救市政府不想承认错误

“我个人认为330新政并不是政府想救市,如果真是想救市,就应该是国务院发文,像国五条、国八条、国十条那样。”任志强直言,这次国务院没有直接发文,而是让各部委发,说明政府可能并不想承认错误,要用部委的名义来否定先前的政策。比如9070政策,政府并没有出台正式文件否定,但两部委文件中有提到户型不合适可以做出调整,间接等于停止了9070政策。但是,政府并没有像2008年时彻底放开房地产市场,任志强认为政府出台政策的主要目的是为了阻止经济的继续下滑。

房价

短期内不会暴涨库存消化后肯定会回升

对于大家所关注的房价,任志强称:“今年的房价肯定是由负变正的过程,短期内不会高速增长,但当库存消化到一定程度后,房价肯定会回升,这是规律。”他表示,现在已经看到有房价在上涨,尤其是二手房。但二手房交易是个人行为,对于GDP没有任何影响。只有一手房快速消化才能增加房地产投资,才能拉动GDP的增长。

“当然,政府不希望房价快速增长,否则首套房首付为什么是30%,二套房首付是40%,而没有降至20%或10%,现在主要的任务仍然是去库存。”任志强说。

更多详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