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南宁房产交易中心查询系统故障 上百市民白跑一趟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作者:徐冰  2015-04-05 09:11

[摘要] 南宁市房产交易中心办理登记信息查询的系统,从4月2日下午开始出现故障,但次日仍发了200多个排队号。4月3日,百余市民等了一整天,仍无法办理信息查询业务。他们希望有关部门的服务措施更完善些,免得市民们好不容易请到假,辛辛苦苦等了大半天,后还是“杨白劳”。

查询系统出故障上百市民白跑一趟

经协商,南宁市房产交易中心工作人员同意先收材料,等系统修复后优先办理

南宁房产交易中心查询系统故障 上百市民白跑一趟

查档窗口贴出了故障通知。 记者 徐冰摄

南宁市房产交易中心办理登记信息查询的系统,从4月2日下午开始出现故障,但次日仍发了200多个排队号。4月3日,百余市民等了一整天,仍无法办理信息查询业务。他们希望有关部门的服务措施更完善些,免得市民们好不容易请到假,辛辛苦苦等了大半天,后还是“杨白劳”。

“我早上7点多就赶到这里,现在都下午4点了,还是办不了手续。”4月3日下午4时,市民陈先生对记者说。陈先生不久前刚买了新房子,要到房产部门查档交契税,他当天一大早就赶到南宁市房产交易中心大厅,取到一个较为靠前的排队号。“这个手续很简单,多两三就能办好,可我等了一整天还是没轮到,因为几乎没叫几个号”。

3日下午4时30分左右,记者来到南宁市房产交易中心大厅,在办理房屋登记信息查询的6到9号窗口前,分别贴着一张纸,上面均写着“系统故障,暂时无法修复,敬请见谅,建议改日再来办理查档业务”。大厅内,仍有数十名市民在等待,一名工作人员在劝说他们尽快离开。

窗口工作人员说,系统是2日下午4时左右开始出故障的,无法读取信息,也无法查档,目前技术人员正在全力抢修。

不少人听说系统故障后,离开了交易中心,但仍有数十人坚持等在现场。宋先生专程从柳州开车来南宁查档,取号之后等了大半天,几乎就没再叫过号。由于4月4日起是清明假期,房产部门不上班,“错过了今天,就得下周二再来,不算耽误的时间,这一来一回,光油钱和过路费就差不多要好几百元”。宋先生取号时,没有人告诉他系统有故障,也没有贴出书面通知,让他白白等了大半天。几位市民说,系统故障的通知是3日下午3时左右贴出来的。那些坚守在场的人大多数来自外地,有的是从广东、浙江赶来的,大家都抱着后一线希望,希望系统能在当天下班前修好,他们好赶在清明节假期前办完事。

据了解,虽然系统出了故障,但仅3日当天,就有超过200多个排队号被放出,但只有小部分人办好了手续。经过协商,工作人员同意市民可以先交材料,等到系统修复后,会优先办理,然后通知市民来取。

当晚,记者从李先生处了解到,他和几人留到后,在跟工作人员多番协商后,赶在下班之前办好了手续,“那个系统也不是完全不能办,只是很慢,10多才能办好一个”。

清明交通管理方案出台 加强"三园一岭"交通疏导

国务院批复同意北海港口岸扩大开放(图)

楼市黑幕:防火防盗防中介 北海一中介骗走业主5万元

央行降息房贷还款全攻略 这样还贷房奴少奋斗十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