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海参与北部湾经济区社会信用体系同城一体化建设

北海日报  作者:来莅  2015-03-30 00:50

[摘要] 记者从市政府获悉,北海市积极融入北部湾经济区社会信用体系同城一体化建设,建立政府为主导的信用信息管理机制,建设政府公共信用数据平台,完善金融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等措施,改善北海市社会诚信环境,促进北海市经济发展。

记者从市政府获悉,北海市积极融入北部湾经济区社会信用体系同城一体化建设,建立政府为主导的信用信息管理机制,建设政府公共信用数据平台,完善金融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等措施,改善北海市社会诚信环境,促进北海市经济发展。

据悉,北部湾经济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同城一体化,是将南宁、北海、防城港、钦州四市作为同一信用建设区域,通过四市联合开展信用信息系统建设、发展信用服务市场、强化信用监督管理和培育信用文化等,实现同城一体化运行格局。该项目建设用五年时间分步实施,从2013年启动至2018年完成,届时北部湾经济区的社会信用服务和信用管理机制将进一步完善,形成有序、长效的市场和社会管理机制。

根据近日出台的《北海市参与广西北部湾经济区社会信用体系同城一体化建设实施方案》,参与广西北部湾经济区社会信用体系同城一体化建设内容包括:根据《广西北部湾经济区社会信用体系同城一体化建设工作方案》,以南宁市社会信用信息系统为依托,建立我市社会信用信息系统。加快推进北海市产业园区中小微企业信用体系试验区建设,建立试验区中小微企业信用信息库,不断推广信用产品应用与服务创新,增进试验区中小微企业信用价值,改善中小微企业投融资环境。稳步推进县、区农村信用体系建设。重点建设以农户、农民专业合作社、农村企业等农村经济主体为主的信用信息数据库,以此为基础,建立适合农村经济主体特点的信用评价制度和指标体系。探索引进信用中介服务机构,积极培育信用产品市场。积极推动信用建设成果转化,切实改善实体经济的融资环境。探索建立信用监管和奖惩联动机制,对失信企业逐步实行包括限制信贷授信额度、信用卡透支限额、将失信企业与其实际控制人及相关责任人个人信用挂钩,取消政策优惠、荣誉称号;试点对失信个人实行限制人才引进、提拔任用、公务员及事业单位招录用、个人申领及使用信用卡、个人房贷、车贷及消费贷、社会救济等惩戒措施。因地制宜、形式多样,加强诚信宣传教育等。

首付1万起住北海公认宜居社区——恒宇海岸华府

史上详细的房屋装修流程 看懂了再装(图)

百姓为啥会买不起房子? 开发商中国人买房死穴(图)

北海月薪多少才敢买房 看中国买房难的城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