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广西上林"三湖一寨"重大旅游项目建设大提速(图)

中国新闻网广西新闻  作者:杨志雄 黄艳梅   2015-03-26 09:22

[摘要] 自2014年7月广西上林县列为全区首批20个特色旅游名县创建单位以来,上林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着力强规划、推项目、扩宣传、树品牌,“创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三湖一寨”等重大旅游项目建设实现大提速。

自2014年7月广西上林县列为全区首批20个特色旅游名县创建单位以来,上林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着力强规划、推项目、扩宣传、树品牌,“创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三湖一寨”等重大旅游项目建设实现大提速。

图为拍摄于3月中旬的上林县城风貌。记者黄艳梅摄

图为拍摄于3月中旬的上林县城风貌。记者黄艳梅摄

3月17日,游客在素有“中国下龙湾”美称的广西南宁市上林县大龙湖景区观光。

3月17日,游客在素有“中国下龙湾”美称的广西南宁市上林县大龙湖景区观光。记者黄艳梅 摄

图为上林县旅游集散中心效果图。

图为上林县旅游集散中心效果图。上林宣供图

图为云里湖大景区鸟瞰图。

图为云里湖大景区鸟瞰图。上林宣供图

金莲湖景区鸟瞰图。

金莲湖景区鸟瞰图。上林宣供图

上林县官方介绍,上林县落实县领导联系重大旅游项目责任制,县四家班子主要领导亲自挂帅“三湖一寨”(龙母湖、金莲湖、云里湖和鼓鸣寨)等重大旅游项目,组成强有力工作组,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当地优先安排旅游项目建设用地指标1076亩,“三湖一寨”等重大旅游项目建设完成投资8.8亿元人民币。

其中,龙母湖项目完成土地征收1600多亩,已摘牌土地480亩,即将全面开展景区建设,“风情小镇”正在紧张施工;云里湖项目土地流转3500多亩,城乡统筹综合示范村建设全面完成并通过市级验收,游客接待中心进入二层主体施工、环湖道路、大等正在有序推进;金莲湖项目建成金莲湖游客接待中心,完成金珂书画院、和平祈福坛项目主体工程,风情街、停车场及五星级酒店正在紧张施工;鼓鸣寨进入景区道路建成通车、环湖道路全面贯通,完成古民居改造20户,巷道修缮、古民居改造等正在有序推进。

近年来,上林县加大投入,不断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建设。目前,“马-上-来”高速公路上林段路基基本完成,来宾迁江至马山古零二级公路上林段开工建设,西燕至龙母湖、云蒙至云里、金莲湖环湖西路、长联至鼓鸣寨等4条21公里旅游公路建成通车;创建四星级农家乐1家,三星级乡村旅游区2家,三星级农家乐8家。上林县在主要交通路口增设旅游交通标识牌13块,完善明山路游客咨询中心,建设东方国际旅游驿站并投入使用,旅游集散中心完成项目立项、规划设计等工作,开工建设下水源景区停车场,购置旅游观光车12辆;对大龙湖景区游客服务中心、旅游厕所及安全设施进行了全面升级改造并投入使用。

上林县通过多元化筹措建设资金,投资11.7亿元推进城镇化建设,同比增长234.3%,创历史新高。目前,徐霞客迎宾广场竣工对外开放,完成明山大道、林康路及通往主要旅游景区沿线乡镇、村庄风貌改造1500多户。上林县对明山大道、解放路、霞客路等26条道路实施“白改黑”,完成明山大道管线下地,并完成明澄大道、明山大道等地段绿化工程,会堂广场、同乐广场、三区公园、明澄大道亮化改造工程,以及县城绕城路和三里、木山、塘红、镇圩、西燕5个乡镇街道太阳能路灯建设。

上林县位于广西中南部,是一个以壮族为主的少数民族聚居区,龙母文化、师公文化、祥瑞文化、万寿文化、徐霞客文化、渡河公文化独具特色,是首府南宁后花园、“中国长寿之乡”和中国国家生态示范区。明代大旅行家徐霞客曾驻足上林探秘54天、留下1.4万字游记,上林县被誉为“徐霞客眷恋的地方”。

当地官方介绍,上林县充分利用生态旅游养生节、多个地方民俗文化节、葵花节、油菜花节等特色节庆活动,不断打响特色旅游品牌。目前,上林县逐步形成了以大龙湖景区景点为重点的山水风情旅游线路,以金莲湖景区为重点的佛教文化旅游线路,以霞客古渡、东红湿地婚纱摄影基地、唐城遗址、不孤状元村等为重点的徐霞客足迹旅游线路,以大明山为重点的健康登山养生旅游线路,以油菜花、油葵花等赏花活动为内容的农业观光旅游线路,以上林生态旅游养生节、木山卢於春社、白圩万寿节、塘红龙母文化节、三里渡河公节等文化旅游节庆活动为主的节庆旅游线路。2014年,上林县县接待游客206.51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18亿多元,同比分别增长14.48%和26.56%。

“旅游业是综合性产业,对一个地区跨越发展具有很强的驱动力。旅游业是符合上林县情、富有上林特色、能充分利用上林资源、能吸引人气财气的产业。”中共上林县委书记韦志鹏表示,上林县将紧紧围绕创建广西特色旅游名县的这一目标,围绕“生态立县、旅游旺县、工业强县”的发展战略,按照“壮族老家、上品上林”发展定位,抢抓新机遇,主动顺应新常态,加深新认识、谋划新思路、采取新举措、展现新作为,推动上林经济社会飞速发展。

多地松绑公积金贷款挺楼市 后续新政或接踵出台

公共楼道能否安装防盗门 律师帮您解答

未来几天广西被阴雨天气缠住 雨水还有加强的趋势(图)

北部湾航空新增8条南宁始发航线 将开通国际航线

大佬之声一周盘点:任志强一周之内三度发"炮"(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