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北海一开发商承诺贷款泡汤 购房者要退房又遭拒

北海晚报  作者:谭华懿 李海滨   2015-03-11 10:07

[摘要] 日前,合浦县蔡某夫妇拿到了被开发商拖了一年多的6万多元预付房款。此前,因为开发商承诺代办贷款泡汤,欲终止购房合同的蔡某夫妇却被告知违反合同约定拿不回预付房款。双方争执了一年多后,经合浦县工商局城东工商所调解,终才圆满解决。

日前,合浦县蔡某夫妇拿到了被开发商拖了一年多的6万多元预付房款。此前,因为开发商承诺代办贷款泡汤,欲终止购房合同的蔡某夫妇却被告知违反合同约定拿不回预付房款。双方争执了一年多后,经合浦县工商局城东工商所调解,终才圆满解决。

记者了解到,蔡某夫妇于2013年5月24日在合浦县某商业广场购买了一套商品房,签订购房合同后,缴纳了预付购房款67813元。购房时,开发商口头承诺将负责办好贷款,但由于蔡某的个人信誉问题,贷款终没办下来。从2013年10月起,蔡某夫妇多次提出终止买房合同,要求退回已缴交的预付房款,开发商均以种种理由拒绝。双方争执一年多未果,蔡某夫妇一气之下投诉到合浦县工商局城东工商所。

执法人员受理此投诉后,展开了调查取证,了解事情的经过。据调查,开发商承认口头承诺过购房人负责代办好银行贷款,但后来由于多家银行考虑到蔡某的还贷能力而未予以贷款。开发商认为,购房合同是双方约定购买房屋的凭证,购买人要求退房,即违反了合同的相关条款约定,他们不应退还蔡某的预付购房款。

经过进一步调查核实,工商执法人员发现,该合同存在“霸王”条款,侵害了购房人的合法权益,于是向开发商普及《合同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法律规定,并责令其限期改正。日前,经一番调解后,双方达成协议:购房人蔡某违约在先,开发商扣除违约金3813元后,当场退还蔡某预付购房款64000元。

北海火车站3月20日起 动车车次加密为15对

广西拟将行政事业单位聘用人员纳入公积金保障

南铁20日起调整列车运行图 南广方向新开动车组列车7对

云桂铁路广西正线段进入铺轨阶段

3个收费站将外迁 快看看南宁的新"门户"漂亮吗(组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