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缴费超工资三成 企业需减负

新华社  2015-03-09 11:23

[摘要] 3月7日,多名全国人大代表呼吁降低社保缴费比例。

人大代表呼吁降低社保缴费比例

缴费超工资三成 企业需减负

3月7日,多名人大代表呼吁降低社保缴费比例。

人大代表、广东唯美陶瓷有限公司党委书记黄建平说:“现在企业负担重的就是社保缴费。包括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和住房公积金在内的“五险一金”,企业和职工合计缴费比例已经超过职工工资三分之一。一个员工缴费要到700元至800元。即便是在高福利的欧美国家,社保也只占平均工资的10%至15%,这不仅增加了企业成本,削弱了企业竞争力,而且对解决就业不利。”

人大代表、广东省东莞市瑞丰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工会主席曾香桂说,很多企业干脆不给职工交社保了,直接把这部分以工资形式给职工,这对构筑全民社保体系来说非常不利,“现在工资尽管也在涨,但是涨不过这些硬性缴费,后到职工口袋里的还是少了”。

人大代表、TCL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李东生也算起了账:“如果员工工资标准是3000元,那么企业实际支付成本是3300元,但员工拿到手才2500多元。国务院刚刚将失业保险费率从3%下调到2%,但总体看,3万多亿元的社保收费减400亿元,只是‘小菜一碟’,还远远不够。”

李东生表示,政府工作报告提到降低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缴费,这一条对企业非常重要,希望有关部门能尽快出台相关措施,为企业减负。

银滩节日现旅游小阳春(图)

玉林节后租房市场升温 租金同比上涨13%

新版不动产权证:房屋所有权不存在期限问题

房地产税出台的真正阻力在哪? 哪些官员害怕?

房屋使用权所有权分离背后:70年后续取房产或交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