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北海银海区全年民生支出占公共财政预算支出64%(图)

北海日报  2015-03-03 00:00

[摘要] 2014年,银海区从维护群众关心、直接、现实的利益入手,不断加大民生投入,全年全区民生支出4.8亿元,占公共财政预算支出的64%,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区人民。

2014年,银海区从维护群众关心、直接、现实的利益入手,不断加大民生投入,全年全区民生支出4.8亿元,占公共财政预算支出的64%,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区人民。

扩容改造后的华侨中学面貌焕然一新。蒋均摄

扩容改造后的华侨中学面貌焕然一新。蒋均摄

策划实施侨港片区改造

为了解决铁路以南“城中村”“脏、乱、差”和侨港镇55幢归难侨安置楼存在安全隐患等问题,银海区积极推进城镇化建设,策划实施了总投资达58亿元的侨港片区改造项目。项目改造范围基本涵盖了铁路以南城市规划区内的大部分“城中村”,计划从2015年起,力争用5年左右时间,在实施侨港镇公共租赁住房项目建设、着力解决侨港镇55楼归侨搬迁安置的同时,全面推动铁路以南24个“城中村”棚户区改造项目,以此推动江苏路、浙江路、杭州路、南京路、贵阳路等一批因城中村征地搬迁问题尚未修通的城市主干道建设,进一步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将银海新城区打造成为环境优美、配套完善、功能齐全、宜商宜居、充满活力、富有魅力的新城区。充分利用国家棚户区改造有关政策,策划申报了16个棚户区改造项目,受益群众达4204户,占自治区政府下达北海市城市棚户区改造目标任务的67.5%。目前,6幢1892套的侨港镇公租房项目已完成主体建设,正在进行内、外墙装修和配套设施建设,完成投资1.83亿元,计划今年6月底全部完工;园博园配套项目红湾村村庄改造已完成主体建设;南氵万村、打席村等其他“城中村”启动了相关“棚户区”改造前期工作,四川南路延长线、侨港大道、华侨医院整体搬迁等配套项目规划设计工作有序开展。

优先发展教育事业

2014年投入1.1亿元,新建了银海区一小、银海区二小、银海区二幼,扩容改造华侨中学、银滩镇中心校,开工建设总投资6100万元的华侨小学扩容改造、侨港镇中心幼儿园项目,筹划推进丰海小学、和兴小学、福成镇中心幼、银滩镇中心幼、银海区三幼等项目。银海区一小建成投入使用,结束了20年来银海区没有新建学校的历史。筹措资金2000多万元,全面改善学校基本办学条件,逐步缓解了银海区“入学难”、“入园难”、“农村弱”、“城市挤”和新城区义务教育“大班额”、“择校热”等问题。

加快发展卫生事业

总投资3191万元的银海区人民医院完成主体建筑装修,正在进行手术室、消毒供应室等二次装修。争取总投资4261.27万元的北海市儿童医院门诊医技综合楼项目落户银海区人民医院二期范围建设。启动了总投资达4768万元的华侨医院整体搬迁项目建设。筹措资金2472万元,积极推进5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设。创新新农合运行机制,统筹基金支付限额达10万元,对特别单病种重大疾病医疗保障可提高到15万元。积极推行住院费用“一卡通”实时报结,己覆盖到市级医疗机构。2014年新农合参合率达到99.37%,全区43所政府举办的村卫生室全部实施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全年全区公立基层医疗机构累计使用零差价药物608.7万元,让利群众90.3万元,组织义诊病人1800多人次,及时为150多名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上门医疗服务,促进了和谐医患关系。

创新开展清洁乡村活动

共筹集投入资金3207万元,组建充实福成、平阳、银滩、侨港4个环卫站及4支城管巡防队伍,创建了远点村、近点村、城郊结合点村、海岸线“三点一线”的长效管理模式,按照“区有转运车、镇有清洁车、村有保洁车”的“清运一条链”原则购置环卫车辆设备411台(辆),建设村屯垃圾池523座,按人口每年每人补贴15元环卫保洁经费到村。筹划资金1340万元,启动了广西较先进的银海区(半地下)固体废弃物中转站,在全市率先试行安放200个太阳能新型可分类垃圾箱。筹措资金1450万元有效开展辖区12.8公里铁路沿线综合整治。保持“两违”整治高压态势,拆除各类违章建(构)筑物381宗15万平方米。坚持疏堵结合,推行“以诚管城”和“亮牌执法”等新举措,设置了8处流动摊点疏导区,共安置各类流动摊点560个,解决了1100多人临时就业问题。

楼市黑幕一周曝光:羊年伊始楼市异常"火"爆(图)

云桂铁路南宁境内完成架梁 南百段年底可通车(图)

2015年房价或暴跌 影响房价走势12因素不得不看(组图)

广西首本不动产权证颁发 旧版房产证不要求马上换(图)

春运客流推动南宁吴圩国际机场2月旅客运输创新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