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早产房产证"暗藏多少玄机

南国早报  作者:朱永华  2015-02-17 09:40

[摘要] 2月13日,平乐县一小区施工方负责人刘某向记者反映,小区房屋还没有经过“五方验收”,开发商已从房管所办出房产证,并拿着房产证到银行抵押,贷款2个多亿。开发商说要拿这笔钱支付工程款和民工工资,但迟迟未付。近日,开发商负责人也失联了。

2月13日,平乐县一小区施工方负责人刘某向记者反映,小区房屋还没有经过“五方验收”,开发商已从房管所办出房产证,并拿着房产证到银行抵押,贷款2个多亿。开发商说要拿这笔钱支付工程款和民工工资,但迟迟未付。近日,开发商负责人也失联了。

房子尚未完工,开发商居然顺利从房管所办理了200多份房产证。施工方本以为开发商用房产证通过银行抵押贷款,会偿还所欠农民工的巨额工程款,孰料开发商得到贷款后不见踪影。

此事有几个疑点亟需厘清:首先,基层政府选择与开发商“合作”开发房地产项目,应当对其是否拥有足够的开发实力进行基本的考证,这家明显缺乏经济实力的桂林科赛城镇开发有限公司,是如何博得平乐县政府相关部门“慧眼”的,其中是否存在猫腻?其次,开发商资金出现问题,工程尚未完工就违规办理房产证,从银行贷出2亿多元后失联,政府相关部门真的对此一无所知?尤其值得怀疑的是,开发商失联后,当地政府为何这么卖力为开发商“擦屁股”,从公共财政中拿出1000万元替开发商垫付工程款,难道他们不知道动用巨额公共财政同样也是违规?

显然,追问“早产房产证”从哪里来,并没有多大意义。真正要追问和深究的,是这样明显违规的“早产房产证”是如何瞒天过海办出来的,是什么人滥用、权力从中操纵,后又试图来掩盖过去。相关部门要争分夺秒进行调查深究,才能还公众一个明白,给被欠薪的农民工一个交代。

二手房交易凭合同可申请公积金住房贷款

南宁1月申报车购税车辆达1.42万辆 高档车直线增长

春运前十天 道路客运量减一成

取消暂住证 打造新型户籍制度

节前客流量持续走高(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