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上半年广西有望实现社保“一卡通”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史小辉   2015-02-11 09:25

[摘要] 广西全区全面铺开领取养老金资格“人脸识别”认证系统;拓展异地就医即时结算,与云南、重庆等省市加强异地就医结算合作;建设“电子社保”,力争今年上半年社会保障卡发放到位,实现全区“一卡通”……

广西全区全面铺开领取养老金资格“人脸识别”认证系统;拓展异地就医即时结算,与云南、重庆等省市加强异地就医结算合作;建设“电子社保”,力争今年上半年社会保障卡发放到位,实现全区“一卡通”……10日,全区社会保险局长会议在邕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自治区社保局今年安排了多项全区性的重点工作。

据了解,去年全区“五险”基金总收入636.78亿元。今年启动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目前自治区正在抓紧制定广西的实施细则。同时,还要抓好提高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水平、城乡居民医保财政补助水平和个人缴费标准等关联性工作。

去年广西“医保漫游”即时结算范围实现有效拓展。自治区本级与南宁、柳州、北海、玉林、贵港5市以及广州市实现异地就医实时结算。北部湾经济区医疗保险生育保险同城化政策实施。今年范围有所拓展。区内,要将桂林、梧州两市纳入异地就医即时结算范围,实现联网。区外,要与云南、重庆等省市加强异地就医结算合作。

广西“人脸识别”认证试点去年也在稳步推进。自治区本级、柳州、北海对61.5万人开展认证工作,防止或追回冒领养老金2000多万元。今年在总结和巩固自治区本级、柳州、北海试点经验的基础上,在全区全面铺开,覆盖全区180万退休人员,有效防止冒领、重复领取养老金问题。同时,探索将相关技术手段运用到医疗保险反欺诈等领域。

在“电子社保” 建设方面,去年农垦、林业系统并入自治区社保局系统管理,自治区社保局网上服务平台启用,南宁市开启了掌上社保自助服务模式,梧州市、贺州市开通了微信公众号。今年扩大网上办理业务范围,开发手机客户端、微信、实时缴费便民业务,将各地的好经验好做法推广运用。同时对现有的信息系统进行有效整合,力争今年上半年社会保障卡发放到位,真正实现全区“一卡通”。

另外,今年还要促进建筑业农民工参加工伤保险的工作。

一周热点搜罗:北海天价电费惊呆业主

南中国首席海岸文化综合体推特惠 恭贺网友新春快乐

当看房团"撞"上情人节 将计就计一起买房"婚"了吧

银滩西区稀缺豪宅—天隆·三千海 助力银滩西区发展

北海:"快递"开进海味市场 美味年货"直通"到家(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