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北海:申领支付房租无需租金发票和税票

北海新闻网  作者:杜滨 吴伦典  2015-02-06 11:01

[摘要] 据记者从北海市住房公积金管理部门获得的数据显示,2014年北海市住房公积金归集总额达到49亿3227万元,为1105户职工家庭发放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2亿4722万元,发放额占当年住房公积金新增缴存额的33.31%,而在这其中,提取公积金用于支付房租人数只有住房贷款人数的122分之一不到。

原先提取公积金租房不仅要提供备案的租房合同,申请时还需要交完税发票和家庭收入证明,在现实市场租赁交易中,为了节省费用,多数租赁合同都是私下签约,没有备案,不可能提供发票、税票,大部分租房人群经常遭遇“提取难”。

据记者从北海市住房公积金管理部门获得的数据显示,2014年北海市住房公积金归集总额达到49亿3227万元,为1105户职工家庭发放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2亿4722万元,发放额占当年住房公积金新增缴存额的33.31%,而在这其中,提取公积金用于支付房租人数只有住房贷款人数的122分之一不到。

北海市住房公积金法规稽查科副科长吴磊:像去年全年北海市的职工总共有9个人支取了公积金来支付房租就是满足之前的我们的条件是支取了房租

缴存住房公积金多年,用于买房额度不够,提取用于支付房租又手续繁琐,不得不眼睁睁看着一笔不小的积蓄躺在银行里,让不少百姓很闹心。不过,这样的状况马上就会有所改善。日前,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对外发布《关于放宽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房租条件的通知》,提取公积金缴纳房租不再需要提供租金发票和税票。今后,无房职工在缴存地租房,只需提供租赁合同、租金缴纳证明或无房证明即可提取住房公积金。

北海市住房公积金法规稽查科副科长 吴磊:那就是更加简化了那个办理房租的这一块的支取手续

不过由于各地的情况不同,北海目前还没有接到正式的红头文件。

另外,记者还了解到,在北海市民比较关注的购建房产支取住房公积金方面,由原来购房之日起一年内,调整为合同生效之日起两年内,即可支取公积金来支付购房的首付款。还贷的方面,商业的住房贷款和公积金贷款每一年度来办理支取一次。

北海市住房公积金法规稽查科副科长 吴磊 两者的区别就是商业贷款呢只留一个月的余额公积金贷款呢还是因为我们资金状况 管委会也是同意就说是 在每个公积金贷款的主贷人帐户里面留存一年的缴存额。

南宁东站地下空间启用 公交线增13条

楼市风向标:政策频发 2015年楼市迎来"开门红"

北海经济适用房小区住户春节前喜迁新居

降准缓解房企资金链 房价可能迎来反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