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海云南南路新路灯亮起来 原路灯正逐步拆除(图)

北海晚报  作者:谭华懿  2015-02-06 00:00

[摘要] 云南路铁路桥一带,锈迹斑斑并且带有安全隐患的路灯将成为过去。日前,此路段安装上了崭新的路灯,旧的路灯也正在逐步拆除中,居民出行再也不用提心吊胆了。

云南路铁路桥一带,锈迹斑斑并且带有安全隐患的路灯将成为过去。日前,此路段安装上了崭新的路灯,旧的路灯也正在逐步拆除中,居民出行再也不用提心吊胆了。

旧的路灯锈迹斑斑,和新路灯形成鲜明对比。谭华懿 摄

旧的路灯锈迹斑斑,和新路灯形成鲜明对比。谭华懿 摄

居住在云南路铁路桥附近的居民们,对这一带的路灯可是印象深刻:路灯灯普遍生锈。特别是铁路桥两侧,数十盏路灯从底部到顶部都布满锈迹,有的甚至锈出洞来。而部分路灯的基部电线裸露着,损坏严重。在铁路桥口,路灯灯杆上贴上了黄色的警示标识:水淹路段,小心漏电。居民经过这些灯杆时都提心吊胆,既怕触电,也怕灯柱会倒下来,“台风天的时候,就看这些灯柱抖来抖去,别提多吓人了。”附近的居民黄女士表示。

但日前,居民们发现,旧路灯还没拆除,边上立起了崭新的路灯,部分甚至已经亮灯了。洁白的灯、蓝色的灯罩,新路灯跟锈迹斑斑的旧路灯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记者向市路灯管理所的相关负责人了解到,这些新路灯正是他们安装的。

“我们正在对碧桂华庭至拉萨路一带的路灯进行更换。”这名负责人表示,该路段原有的路灯服务年限已经很长了,早的甚至可以追溯到1998年。有的铁制灯杆被水淹后就生锈了,有的水泥灯杆因为年代久远还出现了裂缝,具有一定的安全隐患,而且灯具使用时间长,照明亮度已经不能满足群众的需求。

至于为何会出现新旧路灯并存的情况,负责人解释,由于更换路灯涉及变压器的安装,安装过程也会对居民的用电造成影响,目前部分新路灯暂时还沿用旧路灯的线路,他们正在逐步对旧路灯进行移除。“新路灯很快就会都亮起来了。”负责人说。

广西财政厅力促区内企业上市再融资99亿元

2014年广西24个县(市)财政收入超10亿元

广西空铁春运预计运送旅客1040万人次(图)

春运返乡置业潮正在上演 北海房天下看房团等你回家

90后售楼小姐的肺腑之言:再便宜你也不能买的房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