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春运4日启幕 北海客车加强安检(图)

北海晚报  作者:黄金敏 林鑫  2015-02-06 00:00

[摘要] 4日,2015年春运正式启幕。南珠汽车站做好了春运安全措施。

4日,2015年春运正式启幕。南珠汽车站做好了春运安全措施。

车检师傅张国林拿着手电筒和检验锤检查汽车底部。黄金敏 摄

车检师傅张国林拿着手电筒和检验锤检查汽车底部。黄金敏 摄

4日上午9时许,记者在南珠汽车站内车检处看到,一辆受检大客车缓缓驶入检查地沟内停下,负责车检的张国林拿着手电筒和检验锤走进地沟,在车底敲敲点点,仔细检查汽车的底盘零件。

记者在现场看到,在大客车驾驶员的配合下,张国林对车辆的灯光、制动、轮胎、安全锤、灭火器、是否漏油等项目逐一仔细检查,排除安全隐患。

张国林从司机岗位转调到车检处做车辆安全例检工作已有半年时间,这是他成为车检员的春运。他说,由于自己以前就是客车司机,所以很了解车辆行驶前安检的重要性。

张国林告诉记者,每天凌晨5时至晚上12时,车检员要对每辆营运车辆进行出站前的安全例检。春运期间由于营运车辆增多,车检处工作量也随之增大。为了确保春运期间汽车的行驶安全,他们对汽车安全例检的要求更严格。

当日10时许,有着30年驾龄的老司机周波在候车处准备发车前往南宁站。他向记者出示了一张刚从检测台领取的车辆安全例检合格通知单。他从容地说,“请大家放心,汽车一定安全!”

“作为客车司机,车上乘客的安全就掌握在我们的手里。”他说,即使汽车经过了车检处的安全例检,司机出于安全的考虑还会再次对汽车进行检查,如再次检查轮胎胎压、水箱水温、汽油、方向盘等。汽车在进入高速公路服务区后,司机也会下车对车辆进行相应的检查,观察汽车是否出现问题。

据南珠汽车站副站长刘群介绍,即日起,车站严格执行易燃易爆和易腐蚀等危险品、无关人员、无关车辆不进站;超员客车、安全例行检查不合格客车、驾驶员资质不符合要求、客车证件不齐、出站登记表未签字、乘客(包括司乘人员)未系安全带客车不出站。依仗“三不进站、六不出站”制度,车站将会在春运期间充分保障乘客安全。

广西财政厅力促区内企业上市再融资99亿元

2014年广西24个县(市)财政收入超10亿元

广西空铁春运预计运送旅客1040万人次(图)

春运返乡置业潮正在上演 北海房天下看房团等你回家

90后售楼小姐的肺腑之言:再便宜你也不能买的房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