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四个展馆锦上添花 北海老街越来越有看头(图)

北海晚报  作者:许振国 冯海荣  2015-02-03 00:00

[摘要] 日前,记者从北海老城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获悉,继珠海路老街获得“国家4A级旅游景区”称号后,为进一步提升老街的历史文化内涵,老街增设了历史文化馆、水彩画馆、坭兴陶馆、明清木雕馆等4个展馆。日前,为回馈老街商户对老街发展的支持,部分商户代表应邀免费参观了这4个展馆。

日前,记者从北海老城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获悉,继珠海路老街获得“国家4A级旅游景区”称号后,为进一步提升老街的历史文化内涵,老街增设了历史文化馆、水彩画馆、坭兴陶馆、明清木雕馆等4个展馆。日前,为回馈老街商户对老街发展的支持,部分商户代表应邀免费参观了这4个展馆。

历史文化馆、水彩画馆、坭兴陶馆、明清木雕馆6日齐开馆四个展馆锦上添花老街越来越有看头展馆将设立环卫工和出租车司机免费参观日。

坐上黄包车,看着百年老街发展史,仿佛置身其中。许振国 摄

坐上黄包车,看着百年老街发展史,仿佛置身其中。许振国 摄

当天,记者和商户代表们首先来到位于珠海中路102号的老城历史文化馆。该馆通过多媒体、场景复原、实物等方式,展示了老城独具特色的历史遗存,在梳理北海老城的历史脉络中重现昔日繁华景象。参观者梁女士坐上馆内设置的黄包车后,面前的大幅屏幕随即亮了起来,用人称的视角展现着百年老街的发展历程,“好像车夫拉着我穿梭在民国时代的老街,以这样的方式游览老街感觉很特别。”梁女士说。

在珠海中路20号的北海坭兴陶馆,展示着著名坭兴陶收藏家许维基先生所收藏的清代至民国时期的坭兴陶藏品,辅以13位坭兴陶大师的个人精品展,堪称“”。“馆内所收藏的坭兴陶不仅多,而且都是非常难得的精品。”解说员介绍道。此外,坭兴陶馆内还设置了游客互动区,游客可以现场学习制作坭兴陶工艺品。

走进明清木雕馆,一幅幅各具特色的木雕映入眼帘,主要陈列明清时期北部湾地区古民居中的建筑木雕及民用家具,这些展品主要采用了浮雕、透雕、圆雕等雕刻手法,雕工精湛,形象生动。这些都是澳大利亚籍华人收藏家巫海先生的藏品,是北部湾地区收藏古建筑木雕中数量多、品种齐全的展馆之一。

在珠海东路181号的北海水彩画馆里,琳琅满目的画作令游人目不暇接,既展示了北海画派独具特色的画风,又再现了北海的发展变化。据解说员介绍,该馆由老街保存完好的岭南骑楼建筑风格的民居改建而成,重点介绍代表北海画派的蔡道东、张国权、张国楠等11名画家的精品。

据了解,北海老城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将在本月6日为4个展馆举行开馆仪式。“现在市民游客要游览4个展馆,可以通过网上购票或者到展馆现场直接购票入场,目前套票价格为100元。”该公司营销人员告诉记者,展馆正式开放后,将设立环卫工和出租车司机免费参观日:每周日下午,公司将邀请环卫工人带上两名亲属免费参观,活动为期6个月;每周三上午,受邀的出租车司机也可以到馆内免费参观,活动为期3个月。

广西桂林梅花盛开引民众赏梅拍梅(图)

桂北高寒山区现雨夹雪 草木皆“冰”(组图)

楼市黑幕一周盘点:各小区状况屡出 业主寝食难安(图)

北海1月份住宅均价为5676元/平 环比上涨0.28%(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