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社区警方来协调却被拒门外 开发商凭啥如此牛霸?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2015-02-02 00:00

[摘要] 1月31日,新阳路北三里锦秀豪庭小区的业主就小区状况屡出一事,找开发商广西万事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事达公司)“商讨”。社区等部门相继闻讯赶到现场协商,结果被万事达公司拒之门外。业主们弄不明白,“多次就小区乱象向政府职能部门投诉,为何这种行为却是愈演愈烈?”

1月31日,新阳路北三里锦秀豪庭小区的业主就小区状况屡出一事,找开发商广西万事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事达公司)“商讨”。社区等部门相继闻讯赶到现场协商,结果被万事达公司拒之门外。业主们弄不明白,“多次就小区乱象向政府职能部门投诉,为何这种行为却是愈演愈烈?”

1

小区业主开发商讨说法

反映

小区状况屡出引众业主不满

该小区业主冯女士告诉记者,锦秀豪庭小区此前由南宁金福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福物业公司)进行管理。记者随后通过查询发现,南宁市住房保障房产管理局于2014年4月8日发布公告,撤销包括金福公司在内的90家物业服务企业资质证书。

“金福物业公司被撤销资质后,实际上已经没有继续管理物业的资格,与服务单位签订的物管合同已属无效合同。”据业主们介绍,小区目前的“管家”,实际上是开发商万事达公司服务中心。

2014年12月底,开发商在没有经过业主及有关部门许可的情况下,以修路为名封堵小区7号楼旁的出口通道。如今,路已修好,通道却没有恢复。从地下停车场出来的车辆,要绕过小区通道从中心花园外出,从而给小区带来安全隐患。

为此,业主们多次找开发商,一直没有得到处理的答复。前几天,小区突然出现停水停电,导致电梯无法正常运行使用,高层业主的生活和出行因此受到影响。众业主表示,“入住至今有好几年了,小区状况屡出让人难以安心”。

走访

9栋楼一楼架空层均被改建

1月31日中午,锦秀豪庭小区业主就小区频繁出现的问题,集体来到小区售楼中心找万事达公司协商。据了解,该小区共有9栋楼1032户,目前已有900多户业主入住。

业主们反映,万事达公司服务中心的物业保安平时巡逻少,导致业主电动车和电瓶屡次遭窃。有业主为安全起见,直接将电动车通过电梯带回家中,从而影响电梯的正常运行。此外,小区监控设备设施不完善,有业主家里遭贼后无法寻找出盗贼从哪里来。

记者随后就业主反映的情况到小区走访发现,几乎每栋楼的一楼都在进行室内改建、浇筑加建或装修。众业主说,这里所谓的一楼即是架空层,原规划中指定这些地方为绿化停车场、业委会和老年人的活动用房。

“我们入住至今,这些架空层从没敞开过。”业主们说,小区共9栋楼的架空层,已经被开发商改造后出租或出售出去,“都说发现违规建筑可向规划等政府职能部门反映,可我们反映后均是石沉入海,违规行为却是越演越烈”。

意外

社区警方来协调却被拒门外

对于业主们反映的问题,小区多名值班保安称“到售楼中心找领导”。记者辗转通过其他途径,找到金福公司一名负责人的电话。不过,语音提示“已关机”。而在小区里张贴的多张告示书上,落款均为“锦秀豪庭小区物业服务中心”。

随后,新阳上社区工作人员和西乡塘警方闻讯相继赶到现场。据业主们反映,开发商管理层此前一直在售楼中心办公室。新阳上社区工作人员推开中间办公室大门看到,有两名女子坐在办公室里。

这两名女子称“我们是来负责这里的安全”后,指着左右两间房说,“里面有人,你们有事可以去问问他们”。通过门缝,可以看到左侧这间房里亮着灯,并传来有人走动的响声。不过,任凭社区工作人员如何敲门,房里始终无人应答开门。

据新阳上社区工作人员介绍,锦秀豪庭小区问题不断,多次被媒体曝光。此前,开发商没有解决好业主的小孩读书问题,社区等部门帮出面处理;今年元旦前夕,小区曾面临停水困境,终也是社区等部门帮解决……

表态

将联系房管等部门协调处理

眼看春节将至,可让小区业主们闹心的是,小区里的化粪池排污口受堵了,污水回流。业主们借此希望社区等部门工作人员帮沟通协调,尽快处理疏通小区化粪池,而且“春节期间也要加强安保工作,让大家都能过个平安年”。

小区停水停电,是不是与有些业主拒交水电费有关?业主们坦承“不排除这种情况”,主要原因是“现在‘掌管’小区的单位身份不明,一旦交钱被卷走后怎么办?可如果不交钱被停水停电,业主也跟着遭殃”。

“好能尽快成立业委会。”有知情人表示,只有让业委会和物业间相互监督,小区的各项工作才能得到有效开展。业主冯女士说,他们在2014年6月曾向房管所等部门申请成立业委会,街道办也帮协调,但因拿不到花名册而“夭折”。

新阳上社区书记陶桂宁在现场告诫业主,维权的途径有多种,但一定要理性合法,打砸等过激行动不受法律保护,“尽管开发商躲着不露面,我们肯定要向房管等部门反映,给大家协调处理好这件事”。

广西总工会下发文件:职工福利怎么发 现在有数了(图)

聚焦“发力点”数字解读2014年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

宁铁开行首趟春运临客 载着500多名旅客的回家梦

养老保险并轨助力制度公平 养老待遇差距逐渐缩小

春节游客或可乘坐直升机游漓江 空中观赏桂林山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