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罚、断、教、宣、训"五措并举 北海市狠治涉传出租屋顽疾

北海日报  作者:高怡  2015-02-02 00:00

[摘要] 近日,记者从市工商局了解到,2015年1月,市打击传销工作领导小组统一协调指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新年打击传销大规模集中整治行动,经深入探讨,拟采取“罚、断、教、宣、训”五大措施,“下猛药”狠治涉传出租屋顽疾。

近日,记者从市工商局了解到,2015年1月,市打击传销工作领导小组统一协调指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新年打击传销大规模集中整治行动,经深入探讨,拟采取“罚、断、教、宣、训”五大措施,“下猛药”狠治涉传出租屋顽疾。

针对出租屋房主是否明知租客是传销人员的界定难问题,采取初犯从轻、次犯从重处罚的办法,对首次发现问题的出租屋,将房主信息进行详细登记后酌情处罚。再次发现问题后,将对房主进行依法从重从严处罚,在提高罚款金额的同时,并将其房号在小区和媒体上予以公布,对传销活动形成有效的震慑力。

严格执行《北海市严厉打击传销违法犯罪活动工作方案》,对拒不配合调查和不接受处罚的出租屋主,全部通报市供水供电部门进行断水断电,让其房屋的使用价值归零,从源头上铲除传销滋生的土壤。

与教育部门对接,针对带小孩在本地上学的家庭式涉传人员,通过采取在入学时签订抵制传销承诺书,开展校园反传销宣讲教育活动等,以“小手牵大手”的方式让每一位师生及家长认清传销的真正面目与危害,增强师生以及家长辨别、抵制传销的能力,自觉抵制和主动举报传销组织。

在《北海日报》、北海电视台、北海电台等本地媒体开设宣传专栏,实时发布权威的打传信息,特别是对涉传出租屋的信息,发现一批,查处一批,通报一批,将打击传销宣传工作进一步常态化。同时,借助市工商局官方微博和社区论坛等网络媒体,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打传氛围。

另外,市打传队根据北海传销出现的新特点,通过多种形式,研究采取新措施、新办法,进一步提升打传队员的业务知识水平和执法办案能力,拓宽行动思维,创新工作方法,打造一支纪律严明、行动迅速、工作高效的打传“铁军”。

第三轮救市呼之欲出 哪些城市将率先出手?

广西将开通两条海上丝绸之路旅游线

加快广西高铁时代经济发展

房产转移交易更划算 易伤财运的34种房子

2015年中国易崩盘的10大城市 这里房子白送也不能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