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广西建养老服务业综合改革试验区破解“养老难”

中国新闻网  2015-02-01 00:30

[摘要] 1月30日,广西人大代表、广西民政厅厅长、党组书记韩元利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表示,今年广西将规划设立养老服务业综合改革实验区。

1月30日,广西人大代表、广西民政厅厅长、党组书记韩元利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表示,今年广西将规划设立养老服务业综合改革实验区。

中新网南宁1月30日电为有效解决“养老难”问题,广西壮族自治区依托生态优势、长寿品牌和特色资源,今年将规划建设广西养老服务业综合改革实验区。

1月30日,广西人大代表、广西民政厅厅长、党组书记韩元利在广西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四次会议期间,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作上述表示。

韩元利介绍,广西将规划设立跨行政区域的养老服务综合改革试验区,分别设桂北休闲旅游养生养老试验区、桂西养生养老长寿产业试验区、南宁养老服务业综合改革试验区、北部湾国际滨海养生养老产业试验区等四个子试验区。

目前,广西正在着手编制规划,力争通过设立综合改革试验区,创造一批各具特色的典型经验和先进做法,出台一批可持续、可复制的政策措施和体制机制创新成果,形成一批竞争力强、经济社会效益显著的服务机构和产业集群。

从1999年开始,广西进入人口老龄化社会。有关数据显示,2013年末广西总人口为5282万人,60周岁及以上人口720.8万人,占年末总人口的13.6%。

韩元利介绍,为适应广西老龄化形势,广西自治区人民政府2014年出台了《广西关于促进养老服务业加快发展的实施意见》。广西已推行公建民营养老机构18家,并启动政府购买养老服务工作。南宁市被确定为国家养老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单位,南宁市西乡塘区新阳真情养老院被确定为公办养老机构改革试点单位。

过去一年,广西投入资金4.54亿元人民币新建和改造42个社会福利院、120个乡镇敬老院,1000个五保村、1395个幸福院、80个日间照料中心,新增养老床位2万多张,每千名老人拥有床位由18.23张提高到19.75张。全区城乡社区居家养老和社区养老服务覆盖率分别提高到55%和20%。

韩元利称,广西大力推动民间资本参与养老服务业发展,目前全区民办养老服务机构达158家。广西还新建示范性村级老年协会838个,开通首条“12349老年人防走失热线”,为9万多名老年人免费发放“防走失手环”并免费提供服务。

他表示,今年广西将筹资1.5亿重点打造20个以上的养老服务示范点,筹资0.6亿元新建农村幸福院1000个。此外,推进养老机构设立“先照后证”改革,继续推行养老机构公建民营试点,扩大政府购买养老服务试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