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1月房产成交预计环比下跌两三成 节后房市有望反弹

中国证券网   2015-01-24 00:00

[摘要] 继去年四季度房地产成交火爆后,今年一月房市成交有所放缓。不过,上海某房地产研究院研究员严跃进认为,对比市场复苏的2014年下半年,今年1月份的成交总体上是偏高的。

继去年四季度房地产成交火爆后,今年一月房市成交有所放缓。不过,上海某房地产研究院研究员严跃进认为,对比市场复苏的2014年下半年,今年1月份的成交总体上是偏高的。

1月前20天成交环比下跌约27%

1月1日-20日,上海某房地产研究院监测的20个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约728万平方米,环比下跌约27%。

房地产研究院研究员严跃分析认为,去年12月份,房企为冲刺年度销售业绩,推盘节奏加快,这使得市场成交规模较大。到了今年1月份,房企推盘节奏放缓,成交规模随之下滑。另外,1月份成交面积出现环比下跌,和节假日等季节因素也有关。当然,1月份的成交状况并不糟糕,对比市场复苏的2014年下半年,撇去11和12月份的数据,今年1月份的成交总体上是偏高的。

20个城市中,仅有贵阳和深圳成交出现了环比增长,增幅分别约为3%和2%。其余18个即九成城市出现了成交环比下跌。杭州、合肥等城市的环比跌幅较大。

按城市类型来看,三类城市环比跌幅都比较大,这和去年12月份推盘量和成交量较大的因素有关联。

根据前20天的市场成交状况,预计1月份成交量将出现两三成的环比下跌态势。

节后房市有望反弹

从整个政策层面看,央行降息等利好政策的驱动下,购房需求在2014年第四季度得到较好的释放。

上海某房地产研究院研究员严跃进预测,1月份市场成交行情略显黯淡,但市场看涨情绪并没有因此而回落。尤其对于一二线重点城市而言,在2014年年底已出现房价止跌反弹的迹象,这会使得市场预期得到进一步的改变。2月份受春节因素的影响,预计成交量并不会太大。但随着房企推盘和购房者入市节奏的加快,预计春节过后市场成交量将继续攀升。

能捡漏 近期北海火车站日均退票1700张(图)

北海市银海区2014年民生支出4.8亿元

北海重点整治市场周边和外来人口聚居区

话题:毕业生在北海申请公租房的具体要求揭秘

!2015北海新房帮同行圈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