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北海市出台《促进养老服务业加快发展的实施方案》

北海晚报  2015-01-19 14:33

[摘要] 1月9日,北海市出台《促进养老服务业加快发展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提出了至2020年的远景规划。根据《方案》,北海市将大力发展北海特色养老产业,提供1万个以上的相关就业岗位。

北海市出台《促进养老服务业加快发展的实施方案》 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提出至2020年的远景规划

■新老小区必须标配养老服务设施

■“三无”老人将享政府无偿或低偿供养

■发展北海特色养老产业,提供过万相关就业岗位

1月9日,北海市出台《促进养老服务业加快发展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提出了至2020年的远景规划。根据《方案》,北海市将大力发展北海特色养老产业,提供1万个以上的相关就业岗位。

新建小区配套建设养老服务设施

按照《方案》,北海市不断加强城市养老服务设施规划建设,在制定城市总体规划时,必须按照人均用地面积不少于0.1平方米的标准,分区分级规划设置养老服务设施。凡新建城区和新建居住(小)区,必须按标准要求配套建设养老服务设施,与住宅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同步验收、同步交付使用;凡具备条件的老城区和已建成居住(小)区无养老服务设施或现有设施未达到标准的,要限期开辟养老服务设施。

今年全市完成120个农村幸福院建设

《方案》要求,重视和发展农村养老服务。除了改造健全农村五保供养机构功能外,争取将40%的乡镇敬老院、农村幸福院建设成为集供养、寄养、社区照料、居家养老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福利中心。同时结合农村社区建设,建设日间照料中心、托老所、老年活动站等互助性养老服务设施。近期,我市将着力增建农村幸福院,在合浦完成58个农村幸福院建设的基础上,在2015年度全市完成120个农村幸福院建设,使40%的村委拥有幸福院。

“三无”老人将享政府无偿或低偿供养

《方案》提出,公办养老机构要充分发挥政府的托底作用,加强公办保障性养老服务机构建设。加大财政投入,重点为“三无”(无劳动能力,无生活来源,无赡养人和扶养人或者其赡养人和扶养人确无赡养和扶养能力)、低保及低收入的高龄、独居、失能半失能等老人提供无偿或低收费的供养、护理服务。

此外,市社会福利院通过改扩建和功能调整,新增养老床位。届时,全市社会养老床位总数达到每千名老人35张以上,公办养老服务床位达到1300张以上,民办养老服务床位达到2000张以上,其中护理型床位不低于50%。

提供过万个相关就业岗位

《方案》提出,依托我市环境优势和气候资源,结合休闲旅游、养生保健等产业布局,发展旅游养生、“候鸟型”养老产业,打造一批养生养老、旅游特色养老等知名品牌;推动以老年人生活照料、老年用品、老年文体保健、老年教育、老年金融、老年旅游等为主的养老服务业全面发展,打造一批覆盖领域广、受益老人多、经济社会效益好的养老服务产业集群,使养老服务业增加值在服务业中的比重显著提升,相关养老服务业提供1万个以上就业岗位。

2020年全区14个城市开通高铁 柳州可13个城市

广西天气状况就有变化 19日起转阴部分地区有小雨

广西特种行业治安管理新规实施后 开锁匠执行了吗

租期到不搬走还一住12年

开窗洗澡煤气中毒 男子出租屋内昏迷消防破门抢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