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北海整建制完成农村土地确权颁证

滨州日报  2015-01-07 14:41

[摘要] 截止到2014年12月31日,北海经济开发区整建制全面完成农村土地确权颁证任务,成为全市 个整建制完成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任务的县区。

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是一项惠民生、促发展的工作,北海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高度重视,把它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来抓,人力、物力、财力全方位倾斜。截止到2014年12月31日,北海经济开发区整建制全面完成农村土地确权颁证任务,成为全市 个整建制完成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任务的县区。

北海经济开发区成立了土地确权颁证工作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定期调度督导。农业、财政、国土等部门按照职责分工负责,拨付专门的财政经费,组织镇、村各级工作人员开展业务培训,培养了一批明白人。同时加大宣传力度,通过报纸、电视、标语和印发明白纸等形式广泛造势和宣传,让确权工作政策和意义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真正形成了各部门齐抓共管、各级分工负责、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的良好工作格局。

在具体工作中,北海经济开发区始终坚持“确保稳定、依法办事、尊重历史、正视现实、民主协商、规范有序”的工作原则,遵循“三不变、一严禁”的刚性要求,确保政策不走形、不变样,并紧密结合各村人地变化实际,坚持一村一策,一事一议,稳步推进。北海农业人口2.7万人,耕地面积近9万多亩, 是近年来受市场等因素影响,开荒土地面积较大,有的在村集体,有的在个人手中,情况 复杂,二轮土地延包的各项档案已与现在土地形势大相径庭,加之广大群众惜地思想严重,给这项工作带来了极大的难度,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各驻村工作组超前谋划,提前介入,正视现实,直面问题,深入村队农户,积极引导,认真梳理和化解各类矛盾,为土地确权颁证工作创造了良好的氛围,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2014年,北海经济开发区立足全区实际,自我加压,扎实苦干,提出了“年内全面完成确权颁证任务”的工作目标。坚持确权颁证与党的群众路线 实践活动、村“两委”班子换届统筹推进,克服种种困难,化解各类矛盾,创优工作环境,全区有颁证任务的村是17个,截至2014年12月31日,该区整建制全面完成确权颁证任务,共计土地确权9.3万亩,打印证书6298个。

在做好各项工作的同时,北海经济开发区坚持做好“四榜公示”,哪个环节做不实,哪项群众不认可,都要及时纠正处理,环环相扣,扎扎实实。制定了严格的档案管理制度,航拍图、数据库、公示底稿和图片、入户调查档案和影像资料等全部建立起文字和电子档案,每一个农户资料、工作环节、地块资料等都有据可查,确保不出现历史遗留问题,让广大群众清楚明白,做到公平、公正、公开。

 

2014-2015房地产互联网大会北海站将启

中国房价10年疯涨:走不出“越调越涨”的怪圈

2014房地产互联网大会(北海站)进入倒计时

广西13条航线票价放开 全票价上调旺季坐飞机更贵

广西13条航线票价放开 全票价上调旺季坐飞机更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