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南宁团岩坡:土地流转给农庄 村民住上小洋楼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   2015-01-07 09:22

[摘要] 2013年9月初,该坡提出要对整个村进行重新规划,改造成集休闲乡村旅游产业为一体的现代农业园,该想法提出后得到了村民以及青秀区各级领导的支持。2013年12月,该坡开始进行房屋改造,而今经过1年的建设,团岩坡里一栋栋小洋楼拔地而起,给村里的孤寡老人配备了集中公寓,并在村里建设了小广场、修了柏油路。

行进中国·精彩故事

走基层看变化24

团岩坡:土地流转给农庄 村民住上小洋楼

1年前的团岩坡 (青秀区党委宣传部供图)

1年前的团岩坡 (青秀区党委宣传部供图)

团岩坡的小洋楼

团岩坡的小洋楼

核心提示

“现在每天都来看一看自己的房子,期盼着搬进去的那一天。”黄广业说。

他是南宁市青秀区长塘镇团岩坡的村民,2013年9月初,该坡提出要对整个村进行重新规划,改造成集休闲乡村旅游产业为一体的现代农业园,该想法提出后得到了村民以及青秀区各级领导的支持。2013年12月,该坡开始进行房屋改造,而今经过1年的建设,团岩坡里一栋栋小洋楼拔地而起,给村里的孤寡老人配备了集中公寓,并在村里建设了小广场、修了柏油路。

建设新房

村民将住上小洋楼

2014年之初,村民黄广业便一直有个心愿,那就是早日搬进村里建起的白色小洋楼。今年,他的心愿即将实现。团岩坡建设的一批小洋楼和其他公共设施等将于近日迎来验收,2015年春节前,就有望搬进小洋楼。

2013年10月,为谋求发展,团岩坡村民前往桂林市红岩村考察发现,红岩村通过规划重建等方式发展乡村旅游产业,并促进了当地经济的快速发展;回来后,不少村民提出了改造团岩坡的想法,该想法成形后,得到了南宁市青秀区政府的肯定。

经过科学规划和建设,该村以一户一宅为原则进行了全面整改,新建了村民住宅楼34栋,共62户人家。每户住宅楼设施配备完善,每栋小洋楼根据村民的个人需求分为200-300多平方米不等。“过去的老房子电线老旧,排插经常被烧坏,夏天时蚊虫特别多,如今的新房各方面设施都很完善,地面也很干净,再也不用担心蚊虫叮咬了!”黄广业说。

科学设置

营造良好人居环境

1月6日上午,记者来到团岩坡,进入村内,一条条柏油路笔直宽阔,一批桃花苗木刚在一排小洋楼前下种,在小洋楼前是一个刚新建的休闲长廊和广场,沿着广场往上走,不远处是一栋两层的楼房,该楼房也是休闲场所,逢年过节村里进行庆祝表演时,演员可在该楼房进行表演前的准备。

除了水池、道路、亮化以及休闲娱乐设施等较为完善外,让当地村民感到开心的是,村里无人照顾的孤寡老人也有了去处,他们将统一入住已建好的集中公寓。该公寓将利用其综合服务中心,为老人提供居家养老等便利服务。在公共环境卫生方面,团岩坡的村民通过村民自治小组制定了符合该坡实际的“村规民约”,让村民积极自我搞好公共卫生,营造良好的人居环境。

据了解,团岩坡综合示范村建设包括村庄建设、产业发展、农村产权制度改革、民主管理4个方面,总投资约9360万元,其中财政投入约7370万元,企业投入约500万元,群众自筹约1490万元。

发展目标

打造四季果庄园

“我的15亩土地全部被承包出去种植葡萄了,新年大的心愿除了搬进新房外,还有个愿望就是希望农家乐能赶紧发展起来!”黄广业说。2014年,团岩坡被确定为2014年南宁市综合示范村建设点之一,该坡积极发展乳鸽、种鸡等特色养殖业,已建成1000亩的双季葡萄示范基地、40多亩的木瓜园等。为了更好地发展当地经济,青秀区大力引进农业企业、鼓励农民成立农民专业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积极发展现代农业。

黄广业口中的葡萄、农家乐等词汇是团岩坡接下来发展的主打方向,目前,该坡共流转土地1000亩,其中650亩用于种植葡萄,30亩用于进行苗圃建设,320亩用于建设蔬菜基地等;同时还拓展周边流转土地800亩,种植莲雾、番石榴、杨梅等水果,力求打造四季果庄园。接下来,团岩坡将整合周边资源以及坡内的特色风景开展具有乡村特色的农家乐休闲旅游,以多种经济的形式让团岩坡的居民朝小康目标迈进。

北海市率先在广西成立不动产登记

2014年北海楼市年终白皮书震撼发布

2014-2015房地产互联网大会北海站将启

12月份北海共8个商品房项目取得预售证 环降20%

北海:2015年首场大雾抢先亮相 能见度小于500米(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