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2014年房地产大事件 房天下渗透房产交易环节

财经日报   2014-12-30 00:00

[摘要] 这一年,楼市在高开低走中震荡,限购限贷松绑、降息,一波又一波的救市政策, 终让调控回归市场化手段。

2014年注定要成为中国房地产行业不同凡响的一年。

这一年,楼市在高开低走中震荡,限购限贷松绑、降息,一波又一波的救市政策, 终让调控回归市场化手段。

这一年,也许是开发商们 为难熬的一年——业绩的惨淡、库存的压力,预示着前景不妙;但也是成就新旧大佬的一年——万达商业地产上市成市值 的开发商,万科、绿地强者恒强。

这一年,是行业变革的一年,互联网思维,成为这个传统行业必须具备的新基因,房企触网、中介O2O、众筹卖房,这些勇敢者的创新尝试将预示着房地产行业一个新时代的到来。

2015年,祝愿中国的房地产业回归健康、走向良性发展。

限购松绑:救市 波

单纯放松限购不能从根本上扭转库存高企、供需不平衡的局面。限购是应对房地产市场整体低迷的一支“强心剂”,能够在短期内刺激需求集中爆发,但由于市场预期看弱、信贷偏紧等原因影响,持续性需求动力不足,难以扭转当前市场的整体低迷态势。

9·30央行新政:救市第二波

央行在9月30日修改首套房房贷认定标准,凡是还清贷款的客户再次申请贷款依旧可以享受到首套房首付三成和基准房贷利率7折标准。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这将进一步释放之前压抑的“首改”需求,更多的购房者将会提前完成自己改善型需求的购房任务。

降息:第三波救市

和开发商同样开心的还有那些已经购房的人。家住成都的李华今年4月在成都购买了一套商品房,而那个时候成都的房贷利率是按照央行基准利率上浮15%执行。也就是说,那个时候的利率是7.27%,现在降息后利率只有6.83%。基准利率的调整,无疑给了购房者更多的实惠。

房企触网:摸着石头过河?

眼下似乎已经没有什么可以阻挡互联网的发展了,即便是传统的房地产企业,也难逃触网的命运, 是在今年这个房地产业并不景气的年份。

早在去年年底,万科集团总裁郁亮就在一次内部演讲中坦言,他担心未来房地产行业会出现类似“小米”的搅局者,以互联网思维模式打破旧秩序,威胁甚至取代以万科为代表的行业模式。

中介O2O变局:线上与线下融合

对于房产中介来说,2014年可谓是大变革年,无论是传统中介还是传统房产电商,都面临着模式的改革。

房天下宣布要搭建互联网媒体平台、交易平台和金融平台,并将建立更为广泛的合作伙伴机制。这也就意味着,房天下自此开始全面渗透房产交易环节。

万达商业地产上市:市值 的开发商

万达商业地产上市后将成为国内市值 的房地产开发商,王健林家族这块财富或将达950亿元。据招股说明,王健林家族直接、间接持有万达商业地产62.7%股份;上市后,将被稀释到53%。

万达商业此次募资288亿港元,机构分析,融资渠道拓宽有利于改善万达的流动性。另外,按总市值2092亿港元计算,王健林目前未能赶超马云成为中国首富。

雅居乐危情75天

10月10日,该公司发布公告称,其董事局主席陈卓林已经在9月30日晚间被昆明检察院执行了“指定居所居住的措施”。直到两个多月后的12月15日,陈卓林才被解除该项指定居所的措施重新复职。

受此事件影响,雅居乐原本计划在10月进行的一次供股计划也宣告失败。同时,多家投行发布报告建议沽出雅居乐股票。

恒大多元化:多点布局卡位

过去一年,恒大地产集团(03333.HK)凭借其多元化运作频频登陆各大媒体头条。其涉足产业之多让外界眼花缭乱摸不到章法:从 早期的饮用水,到粮油食品,从太阳能光伏,到婴幼儿配方奶粉。

在2014年中期业绩发布会上,许家印表示,公司将终结过去两年的快速拿地模式,减少在土地扩张上面的支出,将余下的钱用于多元化 。

绿城融创:结婚、离婚、再婚,伤了谁?

12月18日,融创与绿城在杭州签署协议,终止今年5月22日签署的收购协议。这意味着,自今年5月融创对绿城展开的股权收购失败。

10月26日,宋卫平 次约孙宏斌:“我卖错了,一切复原吧。”这拉开了绿城、融创的“离婚大战”。经过几十天的纠缠,双方 终“和平分手”,并 终两败俱伤。

“ ”频出:一线城市淡市抢地?

2014年底,土地市场与住宅市场一样也呈现回暖的形势, 积极供地,在各项利好政策以及企业补仓需求的推动下,企业拿地也很踊跃,各地总价 、单价 也是陆续浮现,意料之外地成就了一个新的 年。

翘尾:政策推动的逆势行情

2014年中国楼市的看点,毫无疑问集中在了第四季度。随着9月末以来出台的一系列利好政策的逐步释放,原本沉寂的楼市再度被激活,成交量创出年内新高。虽然一二线城市与三四线城市之间分化仍在加剧,但各地在年尾的成交数据证实“翘尾”以成定局。林目前未能赶超马云成为中国首富。

广西:繁华一隅藏斑驳古迹 “老树古墙”景致独特

广西、河南进一步开放建筑市场

北海市城乡生活保障标准将再次提高

NEW&DIFFERENT 房天下房天下即将盛装启航

南广高铁通车 铁路部门机车造型美少女推介高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