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自建楼房一楼电驴引发大火 楼上住户逃生无门(图)

广西新闻网  2014-12-23 09:19

[摘要] 12月21日凌晨,北流市一环南路一栋自建楼突发大火,大火和浓烟封堵 的逃生通道,导致32人被困,消防员紧急救出全部被困人员。火灾疑为电动车充电时间过长引发,大火烧毁20多辆电动车。

12月21日凌晨,北流市一环南路一栋自建楼突发大火,大火和浓烟封堵 的逃生通道,导致32人被困,消防员紧急救出全部被困人员。火灾疑为电动车充电时间过长引发,大火烧毁20多辆电动车。

据了解,这栋自建楼有7层,只有一个楼梯,房间主要对外出租,自建楼的一楼用于电动车停放和充电。12月21日凌晨4时20分左右,这栋自建楼的一楼突发大火,火势快速往周边的电动车蔓延。楼内人员被浓烟呛醒后,纷纷下楼试图逃生,但发现 的逃生出口被大火和浓烟封堵后,只好返回房间或跑上楼顶等待救援。

接报后,北流消防大队21名消防官兵紧急到场,发现自建楼一楼的电动车处于猛烈燃烧状态。消防员兵分两路救援:一路出水救火,压制火势, 搜救组救人;一路佩戴空气呼吸器,上楼逐层逐户搜救被困人员。经过20的努力,消防员救出32名被困人员,并彻底扑灭大火。经调查,此次火灾造成20多辆电动车被烧毁,消防部门初步确认火灾系电动车充电时间过长,导致电池过热而引发。

[温馨提醒 ]

如今,电动车因环保、便捷的 成为居民 重要的交通工具,但随着电动车使用量的大增,此类火灾事故随之增长,尤其是充电不慎引发的数量居多。消防部门提醒广大车主安全使用电动车:

一是购买、使用合格的电动车,使用质量过关的电瓶;

二是电动车充电时间在6到8个之间 为适宜,充满电后应及时切断电源,充电时间切勿过长,防止引发火灾;

三是定期保养和检修电动车,尤其是检修电瓶,一旦发现老化等问题,应及时更换。

广西出台地方标准为城镇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立规

21.45万中南明珠即将开拍

北海机场或获1129万元补贴

“放手”需谨防矿产勘查“房地产现象”

【基本购房常识】按揭贷款买房应该注意四大事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