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新铁路运行图12月启用 宁铁将新增开旅客列车56对

广西新闻网   2014-11-26 08:50

[摘要] 12月10日起,全国铁路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昨日,南宁铁路局宣布,全国铁路新增旅客列车227对,其中,宁铁新增开56对,增加数量为全国总量的四分之一,广西也由此成为此次调整受益最大的地区。

核心提示

12月10日起,铁路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昨日,南宁铁路局宣布,铁路新增旅客列车227对,其中,宁铁新增开56对,增加数量为总量的四分之一,广西也由此成为此次调整受益的地区。由于贵广客专、南广铁路及南宁东站预计在今年年底开通营运,因此,南宁铁路局决定以“两线一站”开通日期为界,分两个阶段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届时,区内外旅客列车将出现较大变化,广西动车组列车将首次通达江西、上海、浙江、江苏、安徽、山东、贵州、广东等省市。

新铁路运行图

新铁路运行图12月启用 宁铁将新增开旅客列车56对

阶段

区内外动车及普客均有变化

南宁铁路局有关负责人介绍:12月10日,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南宁铁路局由于贵广、南广及南宁东站、新桂林北站开通日期为界,分两个阶段过渡、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阶段变化较大,从2014年12月10日至年底南宁东站及贵广客专、南广铁路全线开通运营前,第二阶段为南宁东站及贵广客专、南广铁路全线开通运营起。其中,阶段为临时过渡阶段,南宁铁路局启用临时列车运行图,在确保跨局旅客列车正点到发的前提下,区内外开行的动车组列车及普速旅客列车均发生较大变化。

新铁路运行图

新铁路运行图12月启用 宁铁将新增开旅客列车56对

第二阶段

广西动车将首次通达上海南京

贵广客专、南广铁路及南宁东站开通营运后,南宁铁路局将启动第二阶段列车运行图,使全局旅客列车总开行对数达到148对,增加56.5对,占此次铁路新列车运行图总增加对数约四分之一;动车组列车开行对数达到86.5对,增幅达158%。届时,动车组列车对数将首次超越普速列车,成为南宁铁路局旅客运输的主力。

广西动车组列车将首次通达江西、上海、浙江、江苏、安徽、山东、贵州、广东等省市,在扩大广西动车组列车辐射范围的同时,进一步拉近了广西与各地的时空距离,方便旅客出行。

据悉,将于下月开通的南宁至上海、南宁到南京、南宁至杭州的动车由上海等铁路部门开通。目前,以上动车票价还没有出来,有关部门将在开通前一段时间公布;动车发车时刻已经发布(详见附表),南宁至上海需要运行1146分,南宁至南京需要运行1220分,南宁至杭州需要运行1048分。上述动车开通后,市民从南宁乘动车到上海、南京等市将实现“半日到达”,旅途时间将大幅缩短。

温馨提示

近期出行须知

从11月21日起,南宁铁路局已陆续开始发售上述临时图车次车票(到达或由桂林北站发车的各次旅客列车车票将延后发售),近期有出行打算的旅客,可密切关注各车站或12306网站发布的相关公告,灵活制订出行计划。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