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广西农信社贷款余额首次突破3000亿元大关

新华网  2014-11-12 00:00

[摘要] 截至2014年10月末,广西农村信用社(含农村合作银行、农村商业银行)各项贷款余额突破3000亿元大关,达到3026亿元。这是继今年3月末存款突破4000亿元后,广西农信社业务发展的又一次历史性跨越。

截至2014年10月末,广西农村信用社(含农村合作银行、农村商业银行)各项贷款余额突破3000亿元大关,达到3026亿元。这是继今年3月末存款突破4000亿元后,广西农信社业务发展的又一次历史性跨越。

今年以来,广西农信社发挥金融支撑引领作用,服务广西产业结构调整,将增量贷款、盘活的存量贷款重点投向农业、农田水利建设、小微企业、旅游业、工业、新型城镇化、非公经济和扶贫开发等,促进实体经济转型升级。存贷款增量连续8年居广西同业位,存、贷款余额保持广西同业位;涉农、小微企业贷款余额占广西同业“半壁江山”。

一是着力推进支农支小,增强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建立涉农贷款考核制度,将涉农贷款、小微企业贷款增量及增长率等指标作为衡量普惠信贷建设的硬指标,进一步增强各级农信社支农支小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重点支持制糖、酒精淀粉、茧丝绸、林业、禽畜、香蕉、中草药、香料等广西农业特色产业以及工业、旅游等地方优势产业。同时,充分发挥农信社网点众多的优势,对涉及千家万户的粮食直补、农资补贴、库区移民补贴等近40个项目的各种惠农支农补贴,为广西940多万农户免费开立卡(折)账户,建立起“一折(卡)通”的财政惠农补贴资金网络;另外,出台小微企业信贷优惠政策,放宽小微企业抵(质)押物比率,拓宽担保物范围,房地产抵押率放宽到85%,工业用地抵押率放宽到75%,机器设备抵押率放宽到50%。完善非公有经济金融服务机制,实行专门机构、专门团队、专门流程、专门考核机制、专门信贷计划的“五专”服务,以及单列信贷计划、单配人力和财务资源、单独客户认定与信贷评审、单独会计核算的“四单”管理,积极探索质权(农信社股金)、债权(应收账款)、货权(存货)、物权(固定资产)、智权(无形资产)等“五权”融资,全力推动非公有制经济发展。

二是着力推进金融产品创新,破解农民贷款难、贷款贵问题。通过调整贷款额度、期限、条件、手续等措施,努力提高农村地区贷款满足率和覆盖面,农户小额信用贷款额度从原来的3万元提高到5万元,部分县域提高到15万元,使更多农民通过小额贷款发展生产、增收致富。全面推行“桂盛信祥卡”业务,采取“一次授信、随用随贷、周转使用”的模式,使农户贷款就像办理存款一样便捷并节约成本。同时,创新金融产品。量身定做推出了贫困学生助学贷款、库区移民权利质押贷款、农民工创业贷款、妇女创业、青年创业贷款、“金香蕉”和“金芒果”特色农业贷款等一系列产品。该社与广西财政厅、扶贫办合作开展扶贫小额贷款奖补试点,由财政出资设立担保基金,农信社按担保基金的5倍发放贷款,以财政资金撬动放大扶贫贷款的发放。另外,出台一系列让利于农的扶持措施。该社统一了广西小额农贷的利率水平:对库区移民生产生活贷款一律执行基准利率下浮10%;困难农户子女上学、治病医疗、扶贫开发、计生诚信户等扶贫济困的农户贷款执行基准利率;一般农户贷款利率上浮幅度不得超过10~20%。规定除贷款利息外,不得收取贷款农户其他任何费用,并在广西各乡镇、村屯公布举报监督电话,接受公众监督。对抵押物价值在100万元以内的资产,由农信社进行内部价值评估并不收取费用,让农户不用再支付费用给评估机构。

三是着力推进农户信用评级工作,打造良好的农村金融生态环境。大力推进以“信用户”、“信用村”、“信用镇”为重点的农村信用体系建设,通过对信用村、信用户实行贷款优先、利率优惠、额度放宽、手续简化等,提高农村地区整体信用意识,使诚信农户贷款不再难。截至2014年10月末,广西农信社已为364.07万户农户建立了信用档案,占农户总数的38%;对338.23万户农户进行了信用评级,占农户总数的35%。建立了76个信用乡(镇),1147个信用村,1588个信用组。(完)

传销团伙打国家旗号 篡改新闻联播标题诈骗3千万

北海机场赴玉林推介航线 探讨两地

南广铁路全线开通初期梧州南站继续作为始终站

奇葩征婚启事惊现南宁街头 男子求妻只要"会"

单独二孩政策逐步放开 为何未现预期“婴儿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