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贷新政未见7折利率 开发商出手补贴"降利率卖房"

南国早报  2014-11-11 00:00

[摘要] 传统观念中,“利率”这个词只能从银行嘴里说出,你听说过开发商“降利率卖房”的事吗?在盼不到银行真正降低利率、自身销售业绩堪忧的情况下,开发商终于自己出手了。近日,北京首现房地产项目推出8.5折利率补贴计划,8.5折与9折差价部分将由开发商以优惠的形式进行补贴。

传统观念中,“利率”这个词只能从银行嘴里说出,你听说过开发商“降利率卖房”的事吗?在盼不到银行真正降低利率、自身销售业绩堪忧的情况下,开发商终于自己出手了。近日,北京首现房地产项目推出8.5折利率补贴计划,8.5折与9折差价部分将由开发商以优惠的形式进行补贴。此举引来业内普遍关注,具体执行效果如何,还有待进一步观察

房贷新政未见7折利率

1

9折

银行优惠利率爽约

9月30日央行发布的一纸文件,宣布购房“认贷不认房”,并提出房贷利率可调整至7折。一时间房地产圈一片哗然,无疑这是政府的救市之举,也是开发商年底冲刺的一根救命稻草。但是,从后续的执行情况来看不甚理想。

截至目前,“9·30”新政出台已满月,从各银行的跟进情况来看,首套房“认贷不认房”政策已悉数落地执行,但是备受开发商及购房者期待的7折利率却只闻其声,不见其影。

根据相关数据统计显示,截至10月中旬,北京提供房贷业务的29家银行中,首套房贷为基准利率的9折,与期望中的7折相去甚远。甚至,目前实现9折的银行也寥寥可数。

对于以上情况,业内人士分析称,在商业银行存贷比考核不放松、房地产行业风险压力持续、央行坚持流动性定向释放等多重因素的作用下,所谓的7折房贷利率,无疑是一单赔本买卖。

一位国有银行支行的负责人甚至算起了一笔账:房贷基准利率打7折为4.585%,而多数银行理财产品已在5%以上,如果银行执行7折房贷利率,将做一单赔一单。

房贷7折利率几近成为水中幻影,就连9折利率的申请也是关卡重重,例如一定量的存款要求、购买相应的理财产品、预存保证金、抵押房产证等不同门槛。

中国农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向松祚认为,从目前整个市场的情况来看,8.5折为一个平衡线。但是,从目前形势来看,执行的可能性非常低。

广西单体建筑酒店在北海建成开业促旅游发展

"双十一"还单着么?快来中南明珠"招亲"选新娘

不管北海房价降不降 记住20条技巧不吃亏(图)

买房和租房应该怎么比较?看哪个更划算(图)

2014房价走势展望 未来10个你难以接受的后果(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