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聂梅生:房地产市场或已到底部 将迎回暖时机

新华08   2014-11-06 00:00

[摘要] 北京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创会会长聂梅生10月30日在“中国房地产的下一步”高峰论坛上表示,纵观当前中国房地产行业的整体形势,依然严峻。但从政策方面来看,今年释放了很多积极的信号,市场已经到达底部,随着系列新政的实施,楼市将迎来回暖的时机。

北京工商联房地产商会创会会长聂梅生10月30日在“中国房地产的下一步”高峰论坛上表示,纵观当前中国房地产行业的整体形势,依然严峻。但从政策方面来看,今年释放了很多积极的信号,市场已经到达底部,随着系列新政的实施,楼市将迎来回暖的时机。

聂梅生认为,危机主要集中体现在四个方面:一是行业各项数据已经从高位盘整逐渐转向涨幅下调,各项指标大都进入负增长,且还在持续,行业发展正在触底;二是城市、地区和企业之间的差距进一步加大,上市企业、规模企业抗寒能力相对强,通过以价换量等方式应对“严寒”;三是资金全线趋紧,开发企业压力加大;四是目前市场去库存压力加大,还需要进一步消化。

“不过,从政策方面来看,今年释放了很多积极的信号。”聂梅生分析,目前限购政策已经毫无疑问放松了,首贷政策正在积极回归,棚户区改造力度也在加大。这三方面的积极信号,为房地产市场下一步稳健发展提供了利好。

聂梅生认为,固定资产投资与房地产投资的增速下降超预期,达五年来点。不过,她对房地产并不是那么忧虑。“我不同意房地产会崩盘的说法。去年房地产急速下滑,但现在已经度过了危险的时期,现在应该说是已经到了底部,随着系列新政的实施,房市将迎来回暖的时机。”

"双十一"置业该出手就出手 别买19种坑爹户型(图)

世界十大高楼排行 未来高楼在中国(图)

涠洲岛景区再获殊荣 上榜“最美中国符号”(图)

前9个月北海市实际利用外资增长过五成

伍国辉:全面推进依法治市加快法治北海建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