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南宁市跻身“国家节能减排财政政策综合示范城市”

广西日报  2014-11-04 00:00

[摘要] 拥有“中国绿城”、联合国人居奖城市、国家森林城市等“靓丽名片”的南宁市,又锦上添花,再获殊荣:在10月24日财政部和国家发改委组织的节能减排财政政策综合示范城市答辩会上,南宁以精彩的阐述、出色的答辩,在全国16个参与决赛的城市中名列第六,成功跻身“国家节能减排财政政策综合示范城市”。

拥有“中国绿城”、联合国人居奖城市、国家森林城市等“靓丽名片”的南宁市,又锦上添花,再获殊荣:在10月24日财政部和国家发改委组织的节能减排财政政策综合示范城市答辩会上,南宁以精彩的阐述、出色的答辩,在16个参与决赛的城市中名列第六,成功跻身“国家节能减排财政政策综合示范城市”。据悉,这是广西城市首次获此殊荣。

此次评审,以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城市为重点,共有30多个城市申报,其中16个城市进入答辩。南宁市以节能减排良好的基础,富有特色的生态文明建设,可以为西部地区、少数民族地区、革命老区、边疆地区的其他城市提供示范带动效应等条件,获得评审专家组认可,成为国家第三批12个节能减排财政政策综合示范城市之一。

成为国家示范城市后,南宁市未来3年纳入规划的90个节能减排项目将获得国家15亿元财政补贴资金。这是南宁市有史以来获得的的国家单项补助。

“这不仅是一项荣誉,更重要的是将对南宁市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和人居环境持续改善产生巨大的推动作用。”自治区党委常委、南宁市市委书记余远辉介绍,这15亿元财政补贴资金将撬动总投资454.72亿元项目建设——南宁市将按照示范城市的要求,进一步完善政策支持措施,特别是加大投入力度,在产业低碳化、交通清洁化、建筑绿色化、服务业集约化、主要污染物减量化、可再生能源和新能源利用规模化等6大领域推进90个示范项目。

据悉,这90个示范项目将秉承“绿色生态”和“建设国际宜居城市”的发展理念,为南宁市节能减排和可持续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具体而言就是,着力打造以战略性新兴产业为重点的现代产业,加快构建现代工业体系,提升现代服务业,推广和使用可再生能源和清洁能源,特别是加大工业转型升级,加大产业结构调整力度。与此同时,推进“中国绿城”提升工程和“中国水城”建设,加大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力度。进一步树立绿色、循环、低碳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政府为主导、企业为主体、市场有效驱动、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推进节能减排工作格局,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文彩云)

买高层哪层 售楼小姐告诉你(图)

90后美女惊曝楼市潜规则 19种房白送都不能要(图)

买房黑幕全曝光!售楼员痛哭流涕诉说内幕(图)

北海供电局前三季度供电量比增20.27%

广西连续8年赴外省揽才 北部湾经济区受青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