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2014胡润房地产富豪榜发布:王健林第4次蝉联地产首富

中国证券网   2014-10-10 11:14

[摘要] 继9月23日在北京发布《2014雅居乐海南清水湾胡润百富榜》之后,胡润研究院9日发布胡润百富榜子榜之一的《2014胡润房地产富豪榜》,这是胡润研究院连续第九次发布“胡润房地产富豪榜”前50名。与胡润百富榜总榜不同,房地产富豪榜只计算企业家在房地产领域的财富。上榜富豪财富计算的截止日期为2014年8月15日。

继9月23日在北京发布《2014雅居乐海南清水湾胡润百富榜》之后,胡润研究院9日发布胡润百富榜子榜之一的《2014胡润房地产富豪榜》,这是胡润研究院连续第九次发布“胡润房地产富豪榜”前50名。与胡润百富榜总榜不同,房地产富豪榜只计算企业家在房地产领域的财富。上榜富豪财富计算的截止日期为2014年8月15日。

王健林

王健林

今年,房地产不再是胡润百富榜上上榜人数的行业,有352人上榜,占总人数19.8%,去年有303人,占总人数的23.5%。今年胡润百富榜前十名富豪中,只有2位从事房地产。

房地产富豪榜前50名的平均财富比去年下降5%,为149亿元。前50名上榜门槛比去年降低13%,为65亿元,回到2011年的水平。身价百亿及以上的人数比去年减少3位,到30位。胡润房地产富豪榜发布九年来,平均每年有2成新人上榜,今年也有8位新人。前50名房地产富豪平均年龄53岁,和去年一样,也和胡润百富榜总榜平均年龄一样。

60岁的王健林及其家族以1100亿元蝉联“地产首富”,这是王健林五年内第四次名列房地产榜首位,也是个获得房地产榜首富“三连冠”的企业家;73岁的陈丽华以385亿元上升一位摘得房地产“榜眼”之位;2007、2008年的地产首富、33岁的杨惠妍以335亿元位列第三。

胡润百富创始人兼首席调研员胡润表示:“今年国际地产投资的趋势很明显,主要因素包括国际地产性价比较高(人民币的强势和海外地产价格相对便宜)、在中国房地产市场放慢速度时可以分散风险,以及中国消费者的国际化需求。”

揭秘地产富豪前十名

前十名房地产富豪平均财富336.5亿元,和去年前十名的平均财富差不多。前十名中连续两年只有1位新人,今年是47岁华夏幸福的王文学新进入前十。

前十名中,有3位持有物业量较大,分别是王健林、陈丽华和黄如论。前十名中有一半企业的房地产部分未上市,上市的一半中有4家是在香港上市的。前十名中总部在北京的有6家,其次是广东,有2家。前三名中2位女富豪。

60岁的王健林及其家族以1100亿元蝉联“地产首富”,这是王健林五年内第四次名列房地产榜首位,也是个获得房地产榜首富“三连冠”的企业家,财富比去年上升9%。今年9月,万达已在香港递交上市申请,万达商业地产计划整体于今年年底在香港挂牌上市,计划筹资规模在60亿美元左右。2013年,万达商业地产总资产2600亿元,净资产1100亿元,年净利润248亿元。

作为全球商业地产行业的龙头企业,万达计划今年开业24座万达广场,持有物业面积2203万平米,成为全球规模的不动产企业。王健林也是房地产榜上最国际化的企业家,继去年7亿英镑在伦敦建超五星级万达酒店,以及3.2亿英镑收购英国圣汐游艇公司之后,王健林最近一年国际动作频繁,包括投资洛杉矶、芝加哥、澳大利亚和马德里共花了200多亿元。孙喜双持有万达商业地产6.3%的股份,位列房地产榜第31位。

73岁的陈丽华以385亿元上升一位摘得房地产“榜眼”之位,财富比去年增加一成。陈丽华仍然是今年的全球白手起家女首富。富华国际于今年6月顺利完成对墨尔本地标建筑柏悦酒店的收购,交易包括柏悦酒店240间客房以及的停车场,交易总额达1.3亿澳元。

2007、2008年的地产首富、33岁的杨惠妍以335亿元位列第三,财富比去年下跌21%。去年碧桂园整体收入627亿,同比增长49.6%;实现净利润85亿,同比增长24%。受累马航事件以及业绩目标被指过于保守,碧桂园今年3月公布去年业绩后股价连续大跌,距其半年前的价跌幅达50%。目前碧桂园是市值第二大的民营房地产公司,市值575亿元,但是同比降低了27%。

那些“特色人物”

64岁的许荣茂位列第四。从今年年初到8月底,世茂实现累计合约销售总额437亿元,合约销售总面积358万平米,同比分别增加6%及14%。许荣茂占有香港上市公司世茂房地产64%的股份。

50岁的吴亚军及其家族位列第七,财富比去年缩水22%。去年,龙湖地产的股价下跌近20%,吴亚军的财富亦相应下滑。今年7月,龙湖宣布了未来3年的商业地产开业计划,将向市场推出300多万平米的购物中心,正式进军商业地产。

60岁的严彬并列第七。最近一年,严彬增加了他在英国的投资,继两年前40多亿人民币收购英国伦敦地标式建筑10Trinity Square之后,今年又13亿人民币收购英国著名的温特沃斯高尔夫俱乐部。

47岁的王文学新进入前十,位列第六,财富增长17%。华夏幸福是中国领先的产业新城运营商。目前,公司资产规模接近1,000亿元,今年上半年整体销售额达242亿元,相比去年同期增长52%。

51岁的潘石屹和他太太张欣位列第11。去年11月,媒体报道SOHO中国正为上海三个项目寻找买家,外界纷纷猜测潘石屹或逃离上海。去年下半年,张欣2,600万美元买下了曼哈顿一座19世纪住宅楼。今年上半年,张欣牵头的一个财团还以7亿美元收购了纽约通用汽车大楼40%的股权。潘石屹是今年微博最红的上榜企业家。

升龙的林亿新上榜位列第12。升龙在国内外已建和在建的房地产开发面积达3,000万平米,去年销售额超过 160 亿元,同比增长 36%。

52岁的陈卓林及其家族位列第23。陈卓林的雅居乐海南清水湾已连续六年冠名胡润百富榜。海南清水湾属于香港上市公司雅居乐地产,而陈卓林家族拥有雅居乐股权的63.6%。

51岁融创的孙宏斌新上榜位列第36。今年5月,孙宏斌成功收购绿城。

值得注意的是,胡润房地产富豪榜发布九年来,平均每年有2成新人上榜,今年也有8位新人,比去年少1位。新人中有2位百亿富豪,分别是升龙的林亿和祥祺的陈红天。

广东地产富豪

北京和广东是地产富豪设立企业总部的地区,分别有14位和13位上榜,占整个房地产榜的一半多。其中,广东比去年增加1位。上海仍然以5位保持第三。福建比去年增加1位,到5位,与上海并列第三。重庆比去年减少2位,排名降到第八。

从总部所在城市来看,北京,其次是广州,有7位。

从企业家出生地来看,粤商仍然,有13位,比去年增加2位;其次是闽商和浙商,分别有8位和6位。

地产富豪频转型

最近一年以来,地产富豪国际化趋势很明显,以首富王健林为代表。许家印也正在转型,宣布要进入农业和健康两大行业。

9位女富豪进入房地产富豪前50名,比去年多5位,占比15.5%,低于今年百富榜总榜中女富豪的比例(20%)。其中2位进入房地产富豪前三名。

市值的民营房地产公司前3名依次是:万达1950亿元、碧桂园575亿元、龙湖470亿元。

去年上榜今年没上榜的房地产富豪有8位,他们因为没有够上65亿元的上榜门槛而没有上榜。他们分别是:广汇集团的孙广信、亿达集团的孙荫环、协信控股的吴旭、明发集团的黄焕明、苏宁环球的张桂平、张康黎父子、金科地产的黄红云、仲盛的叶立培和创鸿集团的黄鸿明。

国内地产富豪转战海外寻找商机 辟蹊径抗财富缩水

10月周北海特色楼盘销售旺 新建商品房成交280套

北流市三医院一20多岁玉兰树跨屋内外(图)

云桂高铁广西段建设进展顺利 昆明到南宁缩短为5

宿舍起火千余学生疏散 事发广西师范学院长堽校区(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