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宿舍起火千余学生疏散 事发广西师范学院长堽校区(图)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14-10-10 09:49

[摘要] 10月9日中午,南宁市燕子岭路广西师范学院长堽校区一间女生宿舍突然起火,火势快速蔓延到对门宿舍。千余名学生自行疏散到安全区域,所幸无人伤亡。消防部门紧急出动54名官兵,扑灭这起大火。

学生宿舍突然起火千余学生急忙疏散

事发广西师范学院长堽校区,疑为线路问题引发。火灾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女生宿舍燃起大火。

女生宿舍燃起大火。

10月9日中午,南宁市燕子岭路广西师范学院长堽校区一间女生宿舍突然起火,火势快速蔓延到对门宿舍。千余名学生自行疏散到安全区域,所幸无人伤亡。消防部门紧急出动54名官兵,扑灭这起大火。

当天下午1时40分,记者赶到现场后,看见起火宿舍在4栋宿舍楼的七楼,明火已被彻底扑灭,但宿舍楼里仍弥漫着浓烟。两间女生宿舍起火后,里面的衣服、棉被等物品几乎全被烧毁。消防员在宿舍楼利用设备排烟。

据了解,当天中午12时30分左右,七楼的一间女生宿舍突然燃起大火,火势顺着房内的可燃易燃物品快速蔓延。住在七楼宿舍的一名女同学发现火情后,大喊“起火啦”,警示其他同学快速逃生。从一楼至七楼,大多学生听到喊声后,用衣物捂着口鼻,快速跑出起火宿舍楼。

起火宿舍蹿起几米高的火苗,冒出大量浓烟。学校工作人员到场后,紧急疏散楼内学生,并打电话报警。南宁市消防支队接警后,调派11辆消防车和54名消防官兵前往现场处置。消防员到场后组成三个搜救组,逐层逐间宿舍搜救,同时铺设水带到七楼救火。30后,消防员将大火彻底扑灭,后利用排烟机排烟。

记者了解到,事发后,千余名学生自行疏散或被救援人员疏散,全部安全逃离到安全区域。一参与救火的消防员称,事发时,起火宿舍没有学生,火灾疑为线路问题引发,过火面积约为60平方米,无人员伤亡。

这起火灾也烧出了诸多火灾隐患。这名消防员称,这栋楼的不少宿舍有电饭煲、电磁炉、热得快、空调扇等电器,说明学生在使用大功率电器,以及私拉电线,存在严重安全隐患。他们希望校方加强监管,杜绝类似事故发生。在此提醒广大学生,不要乱拉电线,更不要在宿舍使用大功率电器,否则可能因超负荷引发火灾。

限购取消房贷松绑楼盘放价 南宁再现千人抢房(图)

9月份北海共10个商品房项目取得预售证 环涨42.8%

今日话题:北海市人口剧增 教育项目建设投入逐年加大

凌华考:以电商文化综合体为撬点 引领北海新腾飞

售楼小姐哭诉买房黑幕 买房你不得不防(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