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南宁取消限购政策 购房不再受限制 有人欢喜有人忧

新华网综合  2014-10-02 00:00

[摘要] 从2014年10月1日起,南宁市不再将居民家庭拥有住房套数作为购买住房(含商品住房、二手住房)资格审核条件,购房人(含外地户口购房者)在本市范围内购买住房及办理相关合同备案、房屋登记业务时,无需提供居民家庭住房信息查询证明。这意味着,南宁市将全面解除限购政策,简化购房资格审核条件,充分发挥市场的调节

新华网南宁10月1日电(覃羽、卢艺春、曾理)9月30日下午5时,南宁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南宁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相关负责人正式宣布,从2014年10月1日起,南宁市不再将居民家庭拥有住房套数作为购买住房(含商品住房、二手住房)资格审核条件,购房人(含外地户口购房者)在本市范围内购买住房及办理相关合同备案、房屋登记业务时,无需提供居民家庭住房信息查询证明。这意味着,南宁市将全面解除限购政策,简化购房资格审核条件,充分发挥市场的调节作用。

南宁取消限购政策 购房不再受限制 有人欢喜有人忧

南宁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南宁房地产市场始终保持温和、合理、健康增长,房价也处于合理增长范围,市民购房越来越趋向理性,“有钱就买,没有钱的也不急着买,能结合自身经济条件合理购房”。

鉴于此,该负责人认为南宁楼市已经没有必要再实行“限购”政策,而是应发挥市场调节作用。经相关部门研究后决定简化购房程序,提高服务效率,充分发挥市场调节作用,10月1日正式解除“限购”政策。

面对突然来袭的“取限”政策,会否给市民带来疑虑产生楼市是否会崩盘的担心?在回答这一问题时,该负责人表示,南宁楼市不以投资投机性为主,供求基本平衡,房价保持稳定。不会因为一个政策而崩盘,“取限”后的楼市依旧会平稳发展。

他还进一步强调,限购放开后,南宁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将密切关注楼市实时动态,加强监督管理,不断调整政策措施,以确保房地产市场更为平稳、健康地运行。

业界观点:限购限贷等行政干预手段在南宁应逐渐淡出

南宁华南城有限公司住宅配套部总经理谭志宏:“南宁房地产市场温和、合理增长,非常健康,所以限购限贷这些行政干预是市场的手段,本来在南宁就不应该实行的。十八大以后,中国的市场经济是以市场调节为主,行政调节为辅的这样一个重大的改革方向,使得市场的主体,房企、消费者来通过自己理性的选择,促进产业的发展,而不是政府来行政干预。”

限购松绑对量的增长不会有太大的影响

某公司广西片区总经理、首席分析师吴宁:“其实限购早在去年下半年就开始实行,执行力度、严格强度不是特别的严格。南宁限购政策限制在快环以内,快环以外的不执行限购政策。一方面快环以内的楼盘本身就是很少,另外限购政策在各售楼部,其实有非常好的解绝办法。售楼部的人员会跟你说几千块钱帮你搞定限购纳税的证明,所以限购政策有没有其实没什么差别,已经被市场变通手段给架空了。”

取消限购后对二手房租赁市场的影响基本上可以忽略不计

广西辉煌置业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区域总监杨伟华:“这个政策对市民租赁会不会受到影响,坦白说影响是有,但是基本上可以说影响忽略不计。这个只是在一个购房市场上进行简化而不是涉及到租赁市场。租房子的人群是什么,打工者,上班族,临近毕业的学生,陪读的家长,这些人群不管你售房市场卖方市场有没有政策变化他始终要去租房。包括我们了解到和统计的数据来说,并没有影响多大。”

"限购松绑"后房地产市场会出现两个分化

宝能集团南宁公司营销总监江巍:“今年其实房地产市场其实都不太好,但是这个很正常,因为国家取消了那种强行市场干预这么一个手段去调控房地产,他是想通过比较市场化的方式去解决。那么这里就会出现两个分化,个分化就是区域分化。因为之前的政策都是一刀切的,有的地方需求很好,你把他切掉了这样就不合理,所以这个政策出来之后,他会区域分化发展,有的区域就会发展得很好,比如南宁这种,市场比较健康,南宁属于市场非常健康的城市。第二大的分化是产业会更加细分,比如说公寓产品做得很好的开发商,他可能专门去做公寓,做别墅做得很好的,他可能会专门去做别墅,做刚需产品很好的,他可能会专门去做刚需产品。现在那些大大小小的企业基本上也在转型了。”

2014年10大城市房价暴涨潜力惊人 北海上榜?(图)

房价失控成定局 买房掌握20个技巧你"中枪"没(图)

四大行回应房贷调整 楼市将分类调控理性回归

今日话题:银十北海房价还能撑多久 以后慢慢就懂了!

房价暴跌"新咒语"中国白领家庭或将面临破产(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