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8月南宁楼市量价齐升 库存陷窘境去化周期仍为13个月

新华网   2014-09-29 10:34

[摘要]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前八个月,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64987万平方米,同比下降8.3%,其中住宅销售面积下降10.0%。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前八个月,商品房销售面积64987万平方米,同比下降8.3%,其中住宅销售面积下降10.0%。

一向被业内看好的南宁楼市,较楼市而言,整体表现较企稳。据南宁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数据统计,1-8月,南宁全市(含含六县,下同)新建商品房(不包含政策房,下同)成交面积430.45万平方米,同比下降0.06%;成交套数44599套,同比增长2.06%,其中住房成交面积377.98万平方米,同比下降0.46%;成交套数35492套,同比下降3.33%。虽略有下跌,但幅度较小。

进入8月份后,南宁楼市新增供应量明显放量,全市新建商品房批准预售面积58.62万平方米,环比增长12.82%,其中商品住房46.11万平方米,环比增长15.53%;商业营业用房5.5万平方米,环比下降36.93%;办公楼4.81万平方米,上月无批准预售量;其他类商品房2.2万平方米,环比下降33.93%。另外,经济适用房批准预售面积7.61万平方米,上月无批准预售量;限价房无批准预售量。

据业内人士称,8月南宁供应上涨,与8月以来国内经济出现企稳、市场对经济预期开始转向乐观有密切联系。

但在成交上,表现却差强人意。8月份新建商品房成交面积46.06万平方米,环比下降25.91%;成交套数4577套,环比下降25.2%,其中住房成交面积为42.07万平方米,环比下降17.54%;成交套数3713套,环比下降20.9%,商业营业用房成交面积1.67万平方米,环比下降36.26%;办公楼成交面积0.41万平方米,环比下降92.96%;其他类商品房成交面积1.91万平方米,环比下降29.52%。

经济适用房成交面积2.23万平方米,环比下降49.43%;成交套数221套,环比下降66.05%,限价房成交面积4.74万平方米,环比增长241.01%;成交套数570套,环比增长235.29%。

据统计,从成交面积段结构来看,8月份大多数面积段成交面积均有不同程度的下降,但70㎡以下和144-160㎡户型成交增长明显,其中70㎡以下户型成交上升得益于天筑鑫城的集中签约,144-160㎡则集中在合景·天汇广场项目。从房型来看,一房和复试产品势头上升明显,其余房型成交大多出新回落。主因在于8月份南宁市商品住宅市场开盘项目较少,楼盘活跃度不高,造成市场成交环比回落。

从8月总价成交结构看,除90-110万、130-150万产品成交回升外,其余总价段产品成交均有下降。从单价段来看,9000-10000元以上单价产品成交上升明显,10000-30000元单价产品也有小幅上升,其余各单价段产品成交均下降。主要是因项目营销活跃度较低,导致全市成交总量回落。另外,天筑鑫城以及合景·天汇广场集中签约也影响了各单价、总价段变动。

据悉,南宁属于百城(新建)住宅价格环比上涨26城市之一,涨幅居前十位排名依次是:中山、包头、常熟、厦门、江门、合肥、保定、台州、南宁、衡水,涨幅在0.65%-1.8%(含1.8%)之间。同时,监控数据也显示,8月南宁住宅成交均价上涨明显,普通住宅成交价格7856元/㎡,别墅价格15075元/㎡,中高价产品签约较多使普通住宅均价结极性上升。主要因信贷环境略有改善对楼市产生“微刺激”作用。另外,房企加大促销力度,部分城市取消限购刺激需求入市,短期市场呈现成交价上涨之势。

库存陷窘境南宁8月去化周期仍为13个月

据9月13日国家统计局发布“2014年1-8月份房地产开发和销售情况”数据。其中,截至8月末,商品房待售面积56160万平方米,比7月末增加930万平方米。若按照今年前8月的销售速度,去化周期为10个月左右。

在楼市面临“压力山大”的库存窘境下,南宁8月供求比仅为0.81,去化周期仍为13个月。据统计,南宁市1-8月,存量房成交面积107.1万平方米,同比下降23.74%;成交套数10281套,同比下降28.16%,其中存量住房成交面积93.73万平方米,同比下降27.06%;成交套数8761套,同比下降24.46%。

仅8月份,南宁市存量房成交面积14.35万平方米,环比下降14.53%;成交套数1418套,环比下降7.92%,其中存量住房成交面积12.47万平方米,环比下降14.35%;成交套数1173套,环比下降12.79%,库存难以消化的窘境彰显。

分析人士指出,库存数据的增加,主要原因在于过去多年来,房地产投资、土地出让面积、房屋竣工面积保持高速增长,使得市场的新增供应大幅增加。加上今年以来房地产市场逐渐转冷,房企投资热情有所减退,导致库存持续增长。

今日话题:大数据时代下 北海房企如何get新技能?

2014中国·北海房地产交易博览会将盛大举行

40万张网购火车票尚未换取 国庆节期间动车票趋紧

北海合浦:杜绝占道现象 打击超载行为

北海银滩景区修缮设施设备迎接黄金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