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广西在边境谋建IT小镇 打造“云上”北部湾

中国新闻网   2014-09-28 09:45

[摘要] 一个旨在汇集软件和信息技术产业、发展非公经济、服务小微企业的“IT小镇”,正在地处中越边境的广西防城港谋划建设,拟打造“云上”北部湾。

一个旨在汇集软件和信息技术产业、发展非公经济、服务小微企业的“IT小镇”,正在地处中越边境的广西防城港谋划建设,拟打造“云上”北部湾。

9月26日,来自北京、深圳、昆明等地的14家非公经济企业代表,以及民建中央社会服务部、民建广西区委等机构代表共聚防城港,共同探讨构建“IT小镇”。

民建广西区委主委钱学明在会上指出,软件和信息技术产业是当前北部湾经济区发展的空缺,也是机遇。即将在防城港打造的“IT小镇”并非行政意义的小镇,而是服务功能集中、配套完善、人才集聚的生态型城市新区。

工信部中小企业发展中心研究员宋新力认为,在防城港发展“IT小镇”,应结合其边海优势及港口物流产业,将信息化、工业链管理与港口物流相结合,打造虚拟“高速公路”和现实“高速物流”相结合的边境“IT小镇”。

今年9月18日,国务院出台六项新政,扶持小微企业的发展。除进一步简政放权、税收、融资、财政、专项资金的支持外,还包括服务小微企业信息系统建设,提出运用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为小微企业提供更有效的服务。同属中国西南省份的贵州,也正布局大数据产业,提出“云上贵州”建设。信息化产业发展的“星火”,已燎烧到西南地区。

广西科技厅相关负责人此间介绍说,广西近年来一直重视发展非公有制经济,在科技政策、专项计划、发明专利、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创新型企业认定、科技创新平台的建设等方面,向非公经济主体倾斜。

今年,广西科技厅推动广西非公企业将近100个项目承担国家中小企业创新基金,获得6000多万元经费支持。

中共防城港市委书记金湘军表示,防城港将为打造“IT小镇”创造更加优惠的税收和人才优惠政策。

等限贷松绑?不如看看老外都竖起大拇指的中国十城(图)

北海西藏路带状公园项目一期工程建设完成过半

春秋航空首入北海开辟航线 首航促销价仅199元起

来房天下APP查房价 查老板房价查明星房价查同学房价

9月30日至10月8日梧州至北海每日加开一对动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