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合湛铁路通过专家评审 总投资138亿计划年底开工

北海日报  2014-09-24 10:10

[摘要] 备受关注的合浦至湛江铁路项目近日有了新进展。记者从市铁路建设办公室了解到,9月18日至20日,合浦至湛江铁路可行性研究报告评估会在广东省湛江市举行。

备受关注的合浦至湛江铁路项目近日有了新进展。记者从市铁路建设办公室了解到,9月18日至20日,合浦至湛江铁路可行性研究报告评估会在广东省湛江市举行。会上,专家组本着“独立、公正、科学、可靠”的原则,对合浦至湛江铁路项目建设必要性、经济与运量的预测、线路选址方案、铁路主要技术指标等一系列问题进行了认真研究和深入讨论,对项目局部设计提出了优化建议,原则通过了合浦至湛江铁路可行性研究报告。

据了解,合浦至湛江铁路位于广西和广东交界的南部沿海地区,线路西起广西北海市合浦县,向东经铁山港区、白沙镇、山口镇进入广东省廉江市的青平镇和横山镇,由遂溪县北侧引入湛江枢纽,正线全长115公里,其中北海境内64公里,设合浦站、平阳站、铁山港北站和山口站。铁路等级为I级,正线数目为双线,客货共线,设计行车速度是每200公里,项目总投资约138亿元。该项目计划年底开工,总工期为42个月。

该铁路西接广西沿海铁路,在湛江东接黎湛、洛湛、茂湛线,并经湛江至海安线、规划琼州海峡跨海通道与海南省相连,既是我国沿海铁路通道的组成部分,也是北部湾及西南地区与海南省客货交流的重要铁路通道。该项目的建设对促进北部湾、粤西地区经济互补、协调发展,承接珠三角产业转移,促进沿线国土资源开发、带动沿线的广西北海市与广东湛江市经济发展,构筑沿海铁路通道,完善我国南部沿海地区铁路网布局等,都具有重要的意义。

评估会由国家发展改革委委托,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负责组织,中国铁路总公司、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广东省政府、南宁铁路局、广州铁路集团、广西沿海铁路公司、中铁二院集团公司、湛江市和北海市相关部门参加了评估会。该可行性研究报告通过专家组的技术审查后,中国铁路总公司将组织设计部门,根据专家组意见对合浦至湛江铁路可行性研究报告进行修编,于近期上报国家发展改革委审批。

国庆前后北海部分动车将增加重联运行

公寓楼顶种花植草 有人欢喜有人忧(图)

“十一”国庆黄金周即将到来 市民出行购票请提早

北海140多万人不用额外掏钱也可享受大病保险

东南亚成国庆出境游主打线路 国内游以赏秋色为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