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话题:房天下开设金融服务平台 为北海房企融资难解渴

房天下  作者:范静  2014-09-19 00:00

[摘要] 销售与融资是联动的,房企最大的压力还是销售,销售业绩上升,房企融资就容易;销售状况不佳,自然面临融资难题。为此,房地产家居网络平台——房天下集团已在北海开设金融服务平台。同时指导该集团在北海成立小额贷款公司与融资性担保公司,为北海房地产企业解决融资难问题。

当前,受国内外经济环境、国家宏观政策等多重因素影响,资金短缺已成为制约地方经济和房地产发展最突出的瓶颈。拓宽思路破解融资难题,是政府当前亟需研究解决的一项重大课题。为此,北海金融组织体系不断完善,多家金融机构相继入驻北海。与此同时,北海还与房地产家居网络平台——房天下集团积极对接,推进该公司在北海开设金融服务平台。同时指导该集团在北海成立小额贷款公司与融资性担保公司。目前该集团小额贷款公司和融资性担保公司已经获批,是广西获批的家由网络电商设立的小贷公司和担保公司。

房天下开设金融服务平台 为北海房企融资难解渴

据了解,近期受楼市遇冷、国内银行严控风险等多方面的影响,房企融资越发艰难。随着房企上半年销售量不怎么乐观,各大房地产企业资金链或面临更加严重吃紧的现象。

相比起大企业,在房地产调控严紧的今天中小房地产企业融资难的问题更为严峻。除了内部原因外,还有外部原因导致中小房地产企业融资难。外部原因包括四个:本市场对中小企业尤其是小企业的资金支持作用非常有限,正规金融特别是银行对中小企业的资金支持力度有限,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政策和法律体系不够完善,中小企业信用担保机制不够健全。

中小房地产企业融资难的外部原因一:资本市场对中小企业尤其是小企业的资金支持作用非常有限。中小企业融资来源主要分为内部融资渠道和外部融资渠道。在美英等资本市场发达国家,中小企业外部资金很大一部分来自于资本市场直接融资,而在我国中小企业板刚刚发展起来,资本市场对中小企业的资金支持作用非常有限。

中小房地产企业融资难的外部原因二:正规金融特别是银行对中小企业的资金支持力度有限。由于直接融资市场的狭窄,尽管从银行获得贷款困难较大,但是银行借贷融资仍然是中小企业融资的主要渠道。据中国人民银行的一份调查显示,我国中小企业融资共有98.7%来自银行贷款。近年来,各级政府部门以及金融系统为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问题已经做了不少努力,各商业银行尤其是中小型商业银行,均在尝试开发中小企业授信业务,但真正形成特色产生规模效益的并不多。

中小房地产企业融资难的外部原因三: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政策和法律体系不够完善。《中小企业促进法》的颁布,“非公经济36条”的出台,《公司法》、《证券法》、《企业所得税法》等法律的修订,《物权法》等法律的颁布,今年1月1日起新《企业所得税法》的正式施行,10多个省市《中小企业促进法》实施条例的出台,20多个省市“非公经济36条”实施意见的出台,这一系列举措标志着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政策和法律体系正逐步完善,但是仍存在一些不完善的地方,有些已出台的政策措施落实不到位。

中小房地产企业融资难的外部原因四:中小企业信用担保机制不够健全。目前,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会同有关部门选择部分省市进行试点,积极推进中小企业信用制度建设,加快构建多层次中小企业信用担保体系。虽然这对便利中小企业的融资起到了一定的作用, 但是依然存在很多问题。一是担保机构的注册资本质量不高。二是担保体系不健全。三是具体运作管理方式缺陷。

有业内专家表示:销售与融资是联动的,房企的压力还是销售,销售业绩上升,房企融资就容易;销售状况不佳,自然面临融资难题。为此,房地产家居网络平台——房天下集团已在北海开设金融服务平台。同时指导该集团在北海成立小额贷款公司与融资性担保公司,为北海房地产企业解决融资难问题。

亮瞎狗眼!房地产市场惊曝实时各种楼市黑幕(图)

中国最宜居养老10大城市 北海空气都是甜的(图)

房价暴跌潮真的来了 房价即将下跌3倍(图)

台风海鸥已进入南海 将给北海市带来严重风雨影响

北海市各行各业做足准备防御台风

北海市4个重点项目本月开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