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曹德旺:房地产迟早崩盘 有房要尽早卖

凤凰财经  2014-09-11 09:23

[摘要] 有钱的人都几套房子,剩下需要房子的人才没有钱。现在都没有钱他以后怎么有钱给你买。你们将来就是有钱的人卖给有钱的人,卖得出去吗?

他被称为“玻璃大王”,在中国道路上行驶的每三辆汽车中就有两辆使用他生产的玻璃;他曾被评为“中国首善”,至今已累计向社会捐款近60亿元。他出生贫苦,候放过牛,倒卖过烟丝,卖过水果,最终做成世界第二的汽车玻璃制造企业。他是曹德旺,福耀玻璃集团董事长。今年5月,曹德旺在内的福建省30位企业家以《敢于担当勇于作为》为题,给国家主席习近平写信,就加快企业改革发展建言倡议。而7月,习主席的回信,也在福建乃至都引起轰动。

凤凰财经:那这一次我们看到习主席也回了信,信中也写到要敢为天下先,爱拼才会有闯劲,谈到了简政放权等一系列措施。那作为民营企业家的领袖人物,您当前最呼吁的改革是什么?

国营民营应该平等谁有本事谁过下去

曹德旺:我呼吁的改革,现在不是放权,我认为政府要就位。让国营企业跟民营企业在同样的一个起跑线发展,同样的标准,平等的对待这两个不同所有制的企业,应该政府把权抓回去,而不是把它放出来。

凤凰财经:也就是说要限制政府的权力,可以这么讲吗?

曹德旺:不,整个来讲,国营企业融资比较好,借款比较好借,发股票的时候也比较好发,民营企业这块难。但是民营企业里面呢,走私偷税,再加上不顾环境保护的,这些做法手段呢,非常普遍。比如讲钢铁,民营企业它卖钢铁不要交税,逃税的。第二个,他不要做环保的,一吨成本跟人家差几百块钱,在国营企业亏损的状态它还有百分之二三十的利润,那国营企业吃的哑巴亏。我们认为应该是平等的,同样标准,谁有本事谁过下去。

曹德旺的学校教育少得可怜,他9岁开始念书,为了生计,14岁退学。但作为活跃在中国乃至世界一线的企业家,他对宏观经济的观察却比许多经济学家要敏感得多。早在2007年,曹德旺就从人民币不断、广东多家企业倒闭的现象中,预感到将会有一场经济调整。在他的积极自救下,当世界同行在国际金融危机阴影下举步维艰之时,他的公司却实现了利润翻番。

今年经济形势不乐观应该接受这个现实

凤凰财经:那您觉得当前的经济形势的情况怎么样,之前您一直在强调说经济形势不好的情况下企业要自救,您怎么判断2014年8月这个时点上中国的经济形势?

曹德旺:中国特别是在我们前几年的,四万亿刺激的政策,我个人是始终反对的。在那个影响下,我们很多需要调整,那么在这种情况下,我们认为今年的经济不是非常得乐观,但是这个是现实。不增长也没有问题,我认为中国人应该有这个气魄和胆量来接受这样的一个现实。

凤凰财经:您刚才说形势不是特别乐观,具体的情况是什么?

曹德旺:因为我们这么几年发展,主要是每年的GDP里面固定资产的投资都超过了百分之五六十,实际上我们每年的生产赢余呢,增加值都很难做到10%,5%。那么你这么多钱怎么来呢,应该说你是,不是按照市场规律来做的。你像发达国家,他包括货币政策、财政政策各方面都进去的话,他们的这个固定资产投资也都只占10%到20%,我们哪里能一直保持在60%,这个不健康。

凤凰财经:那您觉得这个不健康接下来的呢,后果会怎么样?

曹德旺:后果,我们把大批的资金购买了大量的财产,不是资产。资产可以每年生产东西出来,财产不但不能每年生产东西出来,还需要大量的资金来支持,来养护他。就是这个问题。

凤凰财经:所以您的意思中国经济,沉淀了大量的财产而不是资产。

曹德旺:房地产迟早崩盘 有房要尽早卖

广西28条运输线路通达越南

广西柳州投7000万元建柳宗元铜像 未建成即拆除

北海国税加强整治发票违法行为

北海市一只猴子从马戏团里逃出来后 曾经大闹市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