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网友自晒:用百万卖房款投资年赚12万

扬子晚报  2014-09-03 10:32

[摘要] 眼下,房价涨不动了,租金回报率也不咋地,而各种理财方式又层出不穷,于是部分人动起了卖房理财的心思。近日,网友王先生就在某财经论坛里分享了卖房理财、成功让钱生钱的经历。他用卖房后的100万资金,进行网上理财,一年后赚了12万。不过,理财师提醒,王先生的理财方式似乎太激进,建议进行组合投资,分散风险。

眼下,房价涨不动了,租金也不咋地,而各种理财方式又层出不穷,于是部分人动起了卖房理财的心思。近日,网友王先生就在某财经论坛里分享了卖房理财、成功让钱生钱的经历。他用卖房后的100万资金,进行网上理财,一年后赚了12万。不过,理财师提醒,王先生的理财方式似乎太激进,建议进行组合投资,分散风险。

卖房理财,百万元一年赚了12万

很多人买房是为了,然而,最近一位网友晒出卖房理财、成功让钱生钱的经历。他用100万元的卖房钱,一年后赚了12万。

据网友王先生介绍说,自己家中有两套房产,一套自住,另一套小型公寓是2009年购入的,到去年年中市值在100万左右,四年内价格几乎翻了一番。这几年一直出租,每月一千多元的收入,一年下来只有1.5%。这么低的让在银行系统工作的他难以接受,何况还要担忧租客对房屋的损坏。就在这时,余额宝横空出世,超过5%的率比租房更省心,还可随时变现,这加快了他卖房理财的决心。迅速卖掉房子之后,不断往余额宝里充值,直到50万元。“每天看到有利息进账,真是充满了快感,”王先生表示。

后来,在看到网上借贷平台P2P的红火,王先生又转移了投资方向。投资P2P平台无疑具有一定的风险性,但王先生表示,选择好的平台,就可以将风险控制到。前后看了一个多月,终于选定了一个产品率在14%左右的P2P平台,这家平台和小贷机构合作,风险控制较好,并且几个创始人身家都数十亿,“跑路”风险低。开始,他只是投了1000元体验一下,之后逐渐将投资额增加到十万、五十万。其后,王先生的乐趣便是上网计算利息,“50万元的投资,平均每月有5000元入账,也算是一笔不菲的收入。”今年春节后,眼看着余额宝等率持续降低,王先生便把更多资金转入这一P2P平台。“粗略算下来,投资100万元,一年多时间获得12万的,超10%”王先生称,相比同小区房子持续小跌的现象,感觉非常庆幸。

王先生表示,投资安全是最重要的,否则追求率的同时,将面临本金亏损的风险。接下来,可能会选择一家更有本金保障的平台继续进行投资。

记者调查

房租回报确实不如余额宝

一家网站发布的《2013年租房市场报告》显示,平均房租为1051元/月,南京月均房租1015元,低于平均水平。

记者近日在南京新街口地区对部分楼盘调查发现,大部分房屋租金在2%至3%之间,从数字上看确实不如余额宝的高。中山南路的东亚名座,是一座精装修的公寓房,物业工作人员介绍说,以那里一套50多平方米房来说,现在市场价差不多120万元,每月租金在2600元,朝向、设施好的能租到2800元。南京龙江小区一套120平方米的房子,可卖到300万元;如果设施齐全,每月能租到4500元,算下来租金年不到2%。

观点争辩

保值增值PK用钱生钱

对于王先生的卖房理财经历,网友们观点不一。反对者认为,因为中国房价长期看涨,之前是“黄金十年”,还有“白银十年”,持有房屋资产,对于一般民众而言是保值增值的方式,尤其是一二线城市。正如一位网友称“感觉有房子心里才踏实”。而支持者认为,短期内房价基本涨不动了,未来可能还要开征房产税。资产不能都以不动产的形式存在,没有充足的可支配现金。现在理财方式很多,尤其是互联网理财兴起,为获得更高,卖房理财未尝不可。

理财师分析

不能太激进,可组合投资

建设银行一理财师指出,市民手上有多套房可选卖房理财,但王先生的理财方式似乎太激进了,尤其是P2P理财还是有巨大的风险,一旦遭遇“跑路”等事件,投资者将会血本无归,而且维权难度大。卖房款投资,安全是位,建议进行组合投资。一是选率不是但安全性较高的P2P平台投资,二是优选银行理财产品,此外根据市场情况定投基金也是一种选择。如果你不想卖房,目前还有个折中的方案,既享受资产价格上涨,也享受其受益。比如目前房产抵押贷款可以拿到7%以下,而信托产品的率仍有10%左右的。

【特惠与免费吃住 三天两夜异地看房团报名中】(查看详情报名热线:0779-2027137

售楼小姐掏心窝子的话:11种黑户型不能买(组图)

9月1日起北海市101公交线路延伸至十六小

北海:湖南路突现两个吓人深坑(图)

房天下异地看房团将再袭北部湾 "重磅钜惠"撼动楼市(图)

北海房天下:8月份北海楼市十大热门新闻资讯盘点(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