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地产大鳄"赴会"南宁上演"圈地大战" 密集布阵五象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   2014-08-29 09:05

[摘要] 继2005年,以保利集团为代表的第一批上市房企进驻南宁后,近几年来,中海、万科、招商等上市房企也纷纷加快了进邕步伐,抢滩南宁,拿地建设项目,加速在南宁的布局。不管是在城市繁华区还是城乡结合部的郊区,它们都扮演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以自己雄厚的资金实力,打造城市多个新中心,不断使自己成为所在片区的新标杆。

雄图霸业徐徐开启

地产大鳄“赴会”南宁上演“圈地大战” “八仙过海”各显神通

五象新区房地产发展初具规模

五象新区房地产发展初具规模

继2005年,以保利集团为代表的批上市房企进驻南宁后,近几年来,中海、万科、招商等上市房企也纷纷加快了进邕步伐,抢滩南宁,拿地建设项目,加速在南宁的布局。不管是在城市繁华区还是城乡结合部的郊区,它们都扮演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以自己雄厚的资金实力,打造城市多个新中心,不断使自己成为所在片区的新标杆。

上市房企布局二三线城市

纷纷抢滩北部湾“桥头堡”

随着北部湾逐步成为中国区域经济发展“新高地”,作为中国和东盟各国交流“桥头堡”的南宁也得以持续高速的发展。如果说一个城市房地产行业的发展水平代表了未来城市经济发展的活力和前景的话,那么房产行业中,上市房企的入驻数量和开发水平则象征了一个城市的经济发展程度。

“强者愈强”的竞争格局,在房地产行业高速发展的国内市场,得到了充分验证。截至4月19日,沪深两市A股104家上市房企(按新证监会行业分类)发布了2013年年度财务报告。据亿翰智库统计, 2013年,A股房地产行业企业销售金额(按财务数据测算)为7026亿元,同比增长24.26%,整体上行业销售表现明显好于2012年。其中领头羊万科就贡献了1709亿元的销售额,占比高达24.3%。而在阵营中的绿地、万达、保利紧随万科,中海、碧桂园、恒大依次进阶千亿军团。世茂、融创的表现也可圈可点,通过多管齐下全面优化,企业运营效率显著提升,实现了跨越式成长。此外,以阳光城、旭辉为代表的闽系房企强势崛起,也成为冉冉升起的新星。2014年,万科、绿地均有望进阶两千亿量级。

从市场级别划分来看,二三线城市的业绩贡献不容小觑。大量上市房企也以在市场练就的金刚之身,陆续抢滩二三线城市进行密集布阵,已成为了近几年房地产行业发展的新趋势。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布局南宁的上市房企已有近20家。其中2013年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额排名前十名的梯队中,就有万科、绿地、万达、保利、中海、恒大、华润置地、世茂8家上市房企落子南宁。此外深耕南宁市场的,还有招商、华发、宝能、龙光、合景泰富、天健、华南城、振业、天誉、中国铁建、新宝通和金川阳光城等品牌上市房企。上市房企的入驻,加速了南宁市场传统发展步调,为南宁市场带来了在管控模式、产品结构、区域布局、融资渠道、营销模式方面的新理念,将本土房企推向性的统一竞争平台。

借力规划利好密集布阵五象

“再造一个新南宁”已初具规模

随着城市开发的逐步扩大和深入,南宁规划愈来愈清晰。南宁五象新区是一个功能复合的城市中心,作为南宁市全面融入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开放开发、打造面向东盟区域性国际城市的重要平台和前沿阵地,广西南宁拟投资2800亿元开发五象新区对接东盟,以“再造一个新南宁”为目标,全力推进五象新区的发展建设。无论是交通规划还是配套设施,堪称合理完善,也因此吸引众多品牌房企集中入驻。

因此五象新区可谓是大鳄云集,称得上是大牌上市房企的建设兵工厂。万达、万科、绿地、恒大、宝能、合景泰富、华润、新宝通、世茂、中国铁建、金川阳光城、天誉等大牌上市房企纷纷入驻,目前已基本形成了以五象大道沿线和环五象湖密集布阵的格局。

而作为万达集团在南宁的个文化旅游项目万达茂,于今年7月10日拿地后,在短短的时间内,南宁万达茂展示中心主体就已完工,万达速度续写了五象传奇,震惊了整个南宁市场。近期,南宁·恒大绿洲城市展厅抢先亮相,而中国铁建江湾山语城的营销中心也已经对外开放。另外,象征区域商业标杆的宝能城市广场以及宝能五象湖一号,均在近期召开了招商大会,宝能集团以综合体运营专家的姿态敬献南宁,备受瞩目。五象湖人居大盘合景天汇广场在首期开盘遭遇了千人冒雨抢房后,日前推出的70-120平方米精装高层也受到了市场的热捧。南宁阳光城·翡丽湾等楼盘也成为了不少购房者的置业。

正是大牌上市房企的高速开发建设,推动了五象楼市持续升温,让五象CBD跨越南宁,成为广西的五象CBD。

“八仙过海”各显神通

促进楼市新变革

不得不承认的是,上市房企的进驻加速了南宁楼市的变革,“大鳄”们不知从何时开始已经以优势占领房地产市场,而他们的一些理念更是深入人心。

万科地产“I LOVE 南宁”大型户外公益广告牌用大写字母“I”表示“我”,接着是一颗红心的图案表示“爱”,紧接着是“南宁”二字,结合起来意思是“我爱南宁”。该广告牌获得众多网友和市民的赞誉,用简简单单的几个字,表达了市民对南宁市的热爱,显得别具一格;龙光地产以“首届PLANK平板支撑赛”呼吁全民参与到体育活动中来;绿地(香港)以“保卫南宁 猜倒绿巨人”的互动猜拳游戏,引发“绿巨人”风潮;招商地产以“爱行走”、“寻找梦想中心”等公益活动,向广大南宁市民传递了招商地产30年“家在情在”的理念;而保利则以“十没有幸福社区”为口号打造文化教育大城,掀起了一阵全民购房热潮,上市房企纷纷以自己特殊的方式扩大自己的影响力,迅速融入到市民当中去,它们的宣传方式也改变了过去南宁房地产行业一贯营销思维模式。

南宁青秀万达把南宁写字楼带入了5A甲级写字楼时代;南宁绿地中心又把写字楼办公提升到了绿色、智慧的新高度;合景·天汇广场则以湖居美宅这样的高品质产品,选择在十级台风天盛大开盘并且销售一空,用这样的壮举使人家喻户晓;而沙井片区的华南城则独领该区风骚,带领着该区朝着城市新中心的方向大步前进。

正如本土某房地产开发商一名负责人坦言,上市房企进驻南宁使得房地产行业的整体开发水平进一步提高。“上市房企资金实力雄厚,拿地速度快,规划手笔大,配套大商业是其最鲜明的特点,例如即将开业的青秀万达广场,改变和提升了城市的形象,也树立了商业地产开发和运营的榜样;如今五象新区万达茂项目又以文化旅游地产为出发进行开发,给南宁楼市上了一课。”

经过几年的角逐,上市房企所开发的楼盘备受市民认可,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悄然改变楼市布局。如今大鳄们不仅仅只局限于主城区的开发,大多纷纷转移阵地,到一些相对落后的城市边缘开天辟地。

广西:河池至百色高速公路今年9月底将开工建设

广西加速淘汰消耗臭氧层物质

2014中国互联网100强名单公布 房天下跃居第19位

升级版房天下APP6.2.0正式上线 找好房so easy(图)

今日话题:城市项目建设现热潮 北海离大都市还有多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