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今日话题:城市项目建设现热潮 北海离大都市还有多远?

房天下综合整理  作者:蔡文秋  2014-08-29 00:00

[摘要] 经过几十年的城市建设,北海已褪去“小渔村”的朴实形象,成功晋升成为全国各地旅客最喜欢的滨海城市之一。随着社会发展的大步迈进,城市发展的脚步越来越极速,然而,当北部湾广场商圈、北京路大润发商圈、银滩旅游圈已逐渐无法满足日益增长的北海城市人口、旅客数量需求的时候,一批重量级的项目已逐渐出现在世人面前。

经过几十年的城市建设,北海已褪去“小渔村”的朴实形象,成功晋升成为各地旅客最喜欢的滨海城市之一。随着社会发展的大步迈进,城市发展的脚步越来越极速,然而,当北部湾广场商圈、北京路大润发商圈、银滩旅游圈已逐渐无法满足日益增长的北海城市人口、旅客数量需求的时候,一批重量级的项目已逐渐出现在世人面前。

毋庸置疑,不久的未来在等待北海的将是一个个崭新崛起的城市新标识。北海离大都市的距离到底还有多远?北海在不断努力。

一批重量级项目相继开工 海城现项目建设热潮

今年以来,随着一批北海期盼多年的重量级项目相继开工,海城区出现了多年少有的项目建设热潮:富丽华大酒店改造项目累计投资11.7亿元,预计10月份营业;东盟国际商贸城项目累计完成投资4.8亿元;投资13多亿元的红星美凯龙综合体项目进展顺利;太平洋商业广场、德利·海北海文化综合体、和安·宁春城大型商业广场等商贸项目正在强力推进,全区经济运行总体呈平稳增长态势。

下半年,海城区将继续抓紧抓实经济工作,强化固定资产投资,确保全面完成各项主要经济指标任务,攻坚克难完成“四定”项目建设和征地搬迁工作。全力服务辖区“三区一港”建设,突出服务千亿元电子信息产业发展,为惠科电子科技产业园、朗科国际存储产业园、三诺智慧产业园建设做好服务保障,推动北海港转型升级,加快推进产城融合项目建设,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提档升级传统商贸业,加快推进产城融合发展,积极抓好城市建设管理。

2014年城市建设改造忙 珠城将“旧貌换新颜”

老北海的中心商圈——如北部湾广场的和安商圈,多年来其脏乱差、交通拥堵、停车困难形象一直深受诟病。近年来,正在努力进行整改。

8月份消息:

1.备受市民游客关注的北部湾广场风貌提升工程目前施工正酣,广场周边外立面改造工程正在抓紧施工,预计两个月内可完工。

为了提高珠海路老街的现代化管理水平和安全稳定性,将老街建成一个有特色的、具有现代化管理水平的景区,维护游客人身和财产安全,珠海路老街的视频监控系统正在加紧建设中,其中部分已经安装完毕并投入使用,老街的安防工作得到进一步提升。

从5月11日至8月底开展的北海市主城区内涝整治百日攻坚行动,目前已经进入冲刺阶段。记者从市区广东南路、西南大道、南珠大道等重点内涝整治工程工地看到,目前各施工点正紧张有序地进行施工。

7月份消息:

为改变市区北岸廉州湾近岸海域的乱象,该支队联合市渔政渔监支队、海城区海洋和水产畜牧兽医局等有关部门,对该海域的非法占海设施进行全面清理整治,整治范围西起外沙岛东岸,东至海城区高德岭底以北岸线。

经过4个多月的紧张施工,市民关注的北部湾广场下沉式半球展馆近日顺利封顶。不久,这座钢化玻璃球体展厅将以焕然一新的面貌迎客。

投资2.3亿元,设立1800多个监控点,北海平安城市二期项目是广西区内视频监控覆盖率的平安城市安防系统,该项目目前已基本完成建设。

随着银滩大道的开通,新世纪大道作为北海城市主干道的功能凸显,然而,新世纪大道自2012年2月建成通车后,在全长7公里的道路上却没有安装垃圾箱。为改变这一现状,银海区城管局通过招商引资引进了这种新型的环保垃圾箱,目前已安装了100个,属于试用阶段。

未来行政中心——广东南路“新城”正在崛起

随着广东南路的修建完善,北海银滩作为中国北海的地标,正在以全新的面貌向世人展示它的新时代面貌。随着北海高铁站的开放运营,每天吸纳上万旅客,而北海高铁站经广东南路开车15即达北海银滩!作为北海最美车道的广东南路,这里已经开发的高档住宅小区有公务员小区、同和·水岸香堤、海岸华府、嘉盛名都、世纪城、乾坤国际城、金海湾、臻墅园、天健绿园、圣美阳光、幸福海岸、夏日海湾、桐洋国际、昊海梧桐、21度公馆、黄金海岸、森海豪庭、莫菲儿公寓、银滩海尊、海悦银滩等大盘云集,随着广东南路越来越多的高档商住小区落地,一个“新城”正在崛起,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在风景优美、安静舒适、交通便利的广东南路居住,也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认识到广东南路将成为新北海的“脸面”。

纵观北海各城区主干道商业发展规划,广东南路极有可能形成一个全新的北海城市中心!广东南路上银投·乾坤国际城、同和·水岸商街、嘉盛名都、鎰建世纪城、德保广东街将在一起促成广东南路新商圈的形成。目前在建的银投·乾坤国际城项目规划有约4万平方米超大型商场综合体,足以媲美并超越大润发、和安商场;约4万平方米的同和·水岸商街已初步形成餐饮休闲娱乐一条街并正在扩建;约2万平方米的广东街商业城已经建成即将启动招商;世纪城项目规划约4万平方米;以及嘉盛名都项目规划约3万平方米。据说这里引起了北京华联、南宁百货的极大兴趣并且已经签订初步合作意向。这里还规划有两个五星级酒店、超高层写字楼。这里5即达高铁站,10即达北海银滩。

买房与租房区别 郎咸平揭示中国人正在上的当(图)

售楼小姐提醒注意事项 高层住宅住几层最舒服(图)

小女孩从北海一小区13楼坠亡 事故原因还在查实

北海:广场风貌改造工程如火如荼 拆除违规广告牌(图)

城建:北海大道风貌整治工程进行中(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